批蔡英文執政留下爛尾樓 國民黨團:何時兌現基本工資3萬元

▲國民黨立院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(中)、立委賴士葆(左)、費鴻泰(右)上午在黨團舉行記者會,批評蔡政府的低基本工資3萬元的承諾跳票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國民黨立院團批評蔡政府的低基本工資3萬元的承諾跳票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蔡政府上週召開任內最後一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,將基本工資調升至2萬7470元,但總統蔡英文對年輕人承諾的「3萬元基本工資」已經跳票。對此,國民黨團11日召開記者會,痛批民進黨政府無力改善年輕人低薪問題,實施租稅改革的結果,是讓經濟成長果實由少數人享有,年輕人生活困頓,對未來沒有希望,已經是嚴重的國安問題。

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蔡英文在2017年與媒體餐敘時承諾,2018年將終結青年低薪問題,鼓勵企業為勞工加薪,交給行政團隊最重要任務,就是「改善青年低薪問題」,而當時的行政院長,就是現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。

曾銘宗指出,賴清德在2018年5月13日召開記者會,特別提到行政院將帶頭將公部門派遣工薪資從3萬起薪,同時提出10大改善低薪中長期措施,但記者會結束後呢?根本無力改善年輕人低薪問題。

曾銘宗分析,蔡英文上任後進行租稅改革,讓很多企業有了經營成果,卻由少數人享有。根據統計,1992年受雇人員報酬佔GDP比率為51.1%,到了2010年下降為45%,現在更形嚴重,去年有34萬全薪、全時勞工,月收入未達2.5萬元,儼然已經是國安問題。

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,基本工資在上周五(8日)經過審議委員會審議後,調升到27470元,時薪從176元調高到183元。但是跟鄰近國家相比,日本時薪調升到226元,韓國時薪為242元,其他先進國家如法國時薪387元、英國417元、德國426元。

李德維痛批,在民進黨執政下,小吃店可以拿到16.5億元快篩試劑的政府標案,50萬元資本額的超思公司,可以拿到幫政府進口8800萬顆巴西雞蛋,獲利8%服務費,這對辛苦在基層打拼的年輕人來說,相對的剝奪感更加嚴重。李強調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已經提出財經政策,在明年520執政以後,必將全力達成目標,為廣大年輕學子許一個可期待的未來。

藍委費鴻泰則表示,國民黨團的一貫主張,就是鼓勵上市櫃公司提撥稅後盈餘為員工加薪、中小企業加薪可抵扣額度擴大、基本工資調漲到33000元。另外,對年輕人也提出「輕賦稅」,讓所得淨額56萬以下,薪資所得佔課稅總額七成以上。「顧青年」讓扶養12歲以下子女,扣除額提高到50%。「開徵富人稅」,綜所淨額在1000萬元以上者,且薪資所得不到三成者,開徵所得稅由現行的40%提高到45%。另外對於股利所得分離課稅者,稅率由現行28%提高至32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