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口蛋爭議 柯文哲批民進黨「厚顏無恥」:是全民得利還是你在圖利?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0日下午參加競辦舉行的中元普渡祭典,並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農委會(現農業部)今年3月啟動專案進口雞蛋,截至7月底已吸收進口蛋價差約5.7億元,除了資本額僅50萬的1人公司「超思」成為中央畜產會合作進口廠商引發爭議,農產外銷國家隊「台農發」成本次進口商也引起討論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3日點名農業部部長陳吉仲,要求說明誰負責這些荒腔走板的政策。

柯文哲3日晚間於臉書表示,民眾到便利商店買一顆茶葉蛋頂多10至12元,結果農委會從澳洲進口空運來台的雞蛋,一顆最高補貼竟然高達32元,政府失能導致市場失衡,再用大撒幣來平衡價格的離譜行徑,是國家危機。

柯文哲批評,農委會一開始沒有管控好供需,欺騙人民蛋荒都是因為禽流感,反觀鄰近國家卻沒有如此災情慘重,其他國家致力輔導蛋農升級設備、避免禽流感肆虐減產,而民進黨政府只會要農民「看天吃飯」,蛋荒爆發後,再拿人民納稅錢大撒幣粉飾太平,如今還誇口此舉創造整體政策效益60億、全民是最大得利者 ,「官員厚顏無恥、令人嘆為觀止。」

柯文哲提及,台灣每日雞蛋供給與需求數量,絕對可以算得出來,農委會卻放任雞蛋缺口爆量、民怨沸騰才要想辦法,奇怪的是小市民買不到蛋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去賣場視察,竟能看到雞蛋塞滿貨架。

柯文哲說,更讓人民無奈的是,陳吉仲非但不用為此負責,還可以升格升官,中央畜產會、官股農業國家隊「台農發公司」也可以危機入市,摻一腳進口雞蛋大發國難財,「瘋狂進口不精算數量,再導致雞蛋供過於求,進口蛋放到爛掉,也造成本地蛋滯銷,蛋農苦不堪言。」

柯文哲也點名陳吉仲、農業部,要求說明清楚「這些荒腔走板的政策誰要負責?」原本是政策與產業「對接協調窗口」的中央畜產會,為何球員兼裁判跳下來自辦進口?肩負「台灣農產品外銷國家隊」的台農發公司,為何角色錯亂,倒過來扮演起進口商?「用大撒幣解決政府失能的手段,人民還要忍受多久?試問政府撒幣5.7億補貼雞蛋進口,是全民得利?還是你在圖利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