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逛上海豫園民眾爭搶拍 黃奎博曝貼身觀察:這點不輸大學時代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率團出席上海雙城論壇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蔣萬安臉書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率團出席上海雙城論壇,跟上海市長龔正玩起自拍。(圖/蔣萬安臉書,下同)

記者陳弘修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,8月31日正式結束三天行程,蔣萬安此行除了與上海市簽署三項合作交流備忘錄,同時也考察上海智慧城市、圖書管理、保租房、社區服務,以及老人及特殊需求人群照顧等市政措施。行程中,蔣萬安也抽空帶著市府團隊前往「豫園」體驗夜間經濟,所到之處可許多見跟蔣萬安打招呼的上海民眾,讓他著實感受到上海的熱情。

豫園是興建於明朝的江南園林,歷經戰火洗禮和多次易主,現如今成為一個以上海城隍廟為中心,周邊散落中華美食及傳統技藝的獨特商圈。

對於有機會與市府團隊一起逛豫園,蔣萬安事後在臉書上也表示,琳琅滿目的小點心讓人看了口水直流,他品嚐了道地的寧波湯圓、台灣味十足的大腸包小腸、蚵仔麵線,也和熱情的民眾打招呼,歡迎大家多來台北走走。

這一次也出席雙城論壇的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黃奎博,是蔣萬安的大學學長,回顧此行,他在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,也提出了三點對於蔣萬安的貼身觀察。

黃奎博表示,外交與法律雙主修的蔣萬安,與上海市長龔正的第一天見面、第二天主論壇及答謝宴的稿,全程背出,不用讀稿機,記憶力驚人,不輸大學時代的他。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率團出席上海雙城論壇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蔣萬安臉書)

談到三天的緊密行程與活動,黃奎博表示,蔣萬安沒打瞌睡,精力旺盛,所以幕僚也戲稱,在籌辦論壇的過程中,雙方很快達成的共識之一就是「市長年輕、體力好,可以多排一些活動」,所以,此次雙城論壇的行程滿滿,或許也是歷來之最。

另外,黃奎博也表示,讓他印象深刻的還包括蔣萬安去體驗上海豫園的夜間經濟,當時的狀況是民眾擠著搶拍照,想要一睹蔣萬安的風采,如果按照北市府「踩線團」原本建議的去「南京路步行街」的話,街上局面可能更混亂,維安也容易出問題。

黃奎博表示,上海市政府官員在評估建議行程時,不敢低估蔣萬安的魅力,而那天的夜間經濟體驗之行,果然證明了上海官員是對的。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率團出席上海雙城論壇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蔣萬安臉書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豫園體驗上海夜經濟,當地民眾爭相一賭他的風采。

對於蔣萬安此次率團出席在上海舉辦的雙城論壇,根據《ETtoday民調雲》最新調查,有69.6%民眾認為兩岸應該進行更多城市間的文化、經貿交流(非常同意41.2%、還算同意28.4%),20.6%民眾持反對意見(非常不同意9.9%、不太同意10.7%);另有9.9%表示不知道/沒意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