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 蔣萬安:樂見陸客帶動經濟跟觀光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陸委會宣布自9月1日開始,恢復旅居海外第三地的陸客來台觀光,並恢復兩岸團體旅遊,陸籍團客初期每天2000人次(不含小三通)。對此,即將啟程上海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,25日受訪表示,樂見陸客回流帶動整個經濟跟觀光產業的發展跟提升,兩岸人民之間有更多的交流跟互動,其實也能增進彼此間的理解認識。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台北市區範圍受訪。(圖/攝影許靖騏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針對輕颱蘇拉是否會影響雙城論壇舉辦一事?蔣萬安表示,蘇拉颱風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方600公里處,各國預測會有3種颱風路徑,會隨時掌握,也要求各局處秉持「料敵從寬、禦敵從嚴」的原則,隨時掌握並做好相關整備及SOP推演,至於雙城論壇是否受影響,會依據科學專業判斷後再對外報告。

對於陸委會宣布陸客可有條件來台自由行,是否會希望藉由這次雙城論壇恢復兩岸友誼?蔣萬安回應,樂見陸客回流帶動整個經濟跟觀光產業的發展跟提升,兩岸人民之間有更多的交流跟互動,其實也能增進彼此間的理解認識。

蔣萬安說,陸委會這樣的宣布,也證明了兩岸交流互動的一貫立場,就是在大環境越艱困、兩岸關係越緊張的時候,越需要持續地交流互動,因此參加雙城論壇能符合朝野的共同看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