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登革熱+1「無中南部活動史」 蔣萬安下令成立文山區應變中心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23日出現第二例本土登革熱,衛生局公布一名文山區60多歲男性,8月中旬陸續出現胸痛、骨頭痛等症狀,20日就醫採檢後,23日確診,且個案潛伏期間無出國也無中南部活動史,將持續疫調以釐清感染源。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,北市已於第一時間在文山區成立應變中心。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主持公共安全督導會報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主持公共安全督導會報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蔣萬安23日下午主持公共安全督導會報,會前被問到北市23日新增一例登革熱本土案例,且沒有中南部或出國活動史,蔣萬安說明,該名個案為60多歲男性,居住在文山區,過去潛伏期間沒有中南部活動或旅遊史,北市府已於第一時間成立文山區應變中心,並針對居住、周遭活動100公尺半徑範圍做整體清消,以及孳生源清除。

蔣萬安提及,上次相關會議時,已請各行政區區長、里長進行鄰里清消工作,確保防止登革熱病例增加,並再次提醒民眾,如果發生發燒、胸悶、頭痛或肌肉酸痛等相關疑似症狀時,記得即刻就醫,並進行相關通報跟採檢。

蔣萬安提醒,民眾一定要注意相關生活周遭的清潔,特別是近期下午有很多暴雨發生,容易積水的地方,包括廢棄物、桶子、花盆等,一定要清除乾淨,遵循「巡倒清刷」流程。

被問到此案為北市第二起登革熱,會不會要求加強清消?蔣萬安說,稍後會請衛生局做詳細說明,並請局處再次到地方上要求整體環境清潔,「這部分會特別重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