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鮮1桌1萬沒人吃「他全打包」 年輕人嫌棄:到底有多窮

▲▼喜宴,尾牙,服務生,結婚,訂婚,流水席,聚餐,吃飯,宴客,喜酒,春酒,上菜,辦桌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公司請吃海鮮餐廳,原PO打包餐點,竟被同事嫌窮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(FAO)統計,全球有1.93億人口遭受飢餓之苦,因此養成不浪費食物觀念很重要!而一名男網友透露,日前公司在海鮮餐廳聚餐,一桌菜色就要1萬,顯見菜色非常澎湃,然而大家只顧著聊天喝酒,菜幾乎沒人吃,於是原PO乾脆打包,豈料被同事嫌棄「到底多窮才要打包?」

一名男網友在PTT表示,前陣子公司請吃一間海鮮餐廳,一桌1萬元頗貴,但同事幾乎都在聊天喝酒,因此整桌菜沒什麼人吃,於是原PO把剩下菜色打包起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豈料尷尬狀況來了,回公司後,同事說一句「到底多窮才要打包?」一番話讓原PO傻眼至極,畢竟食物都沒人動,直接丟棄很浪費,「是不是現在年輕人覺得打包很丟臉啊?」

文章曝光後,全場網友力挺,「愛惜食物不會丟臉」、「不會丟臉!只是處理很麻煩,有人能帶走就幫大忙了」、「油飯、雞肉、羹湯這種,我都會打包」、「根本沒有人會在意這個」、「以前單位聚餐吃披薩剩下一堆,還沒人想拿,我就收下了」、「 包回去多爽,省一餐錢」。

也有人認為,「很多人都不吃隔夜菜飯」、「要看什麼菜,有些放隔夜吃不太好」、「有人來搶比較需要煩惱,沒人搶最好」、「只能說年輕人就是臉皮薄,我年收好幾百(萬)都照樣打包,再加熱吃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力挺不浪費食物。(圖/翻攝PTT)

無獨有偶,日前一名妹子也遇到類似狀況,她與朋友們外宿,退房前問大家要不要拿備品,殊不知朋友卻回「哇!原來妳就是那個會拿備品的人,好省喔!」當下,妹子瞬間一臉尷尬回應,「對啊。」

對此,妹子詢問大家看法,「拿飯店備品會很丟臉嗎?大家拿走備品是正常的吧?反正都是要給我們的。」

而內行人回應,「身為飯店房務員,希望你們都把備品全部拿走,這樣我們整理才比較好整理,但如果房客備品開過的丟垃圾桶會更好。還有不希望備品車停在走廊,就自動用手去拿備品,這樣才是真的沒禮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