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全明星辯論會》這集被罵翻! 觀眾傻眼:很有偏向性

▲▼陶晶瑩出席《全明星辯論會》首映會。(圖/三立提供)

▲《全明星辯論會》首映會。(資料照/三立提供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《全明星辯論會》播出後,節目內容多次掀起網友討論。最新一集的辯題是「人類社會應不應該暫緩開發AI系統?」由黃豪平帶領的黑隊立場為「不應該暫緩」,上台時主張「不應該暫緩、應永久停止」奇襲白隊。黑隊的打法讓不少人眼睛為之一亮,只是該戰最終由白隊拿下勝利,在網路上引發論戰。

「人類社會應不應該暫緩開發AI系統?」由黃豪平帶領的黑隊立場為「不應該暫緩」,而他將「不應暫緩」解釋成「不應該『暫緩』」、應該永久停止AI系統。換言之,當後攻的白隊沒有馬上反應過來、趕緊修改論點,每句話都可能是在加強黑隊說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白隊第一棒倪暄一開始似乎沒察覺異樣,說著原本準備好的內容,而二、三棒的凱莉和蘿莉塔則緊急修改自己的論點。

針對黑隊打法,節目的辯論顧問賈培德表示,黑隊採取的立場並沒有違背題目,是「合規則的」。只是即便符合規則,評審似乎仍不買單,評審長陶晶瑩講評時直呼「黑隊太賤!」而另位評審葉天倫更直言他聽不想聽黑隊的論點,就算精彩,但卻是「勝之不武」。該戰最終由白隊拿下勝利,不論是評審或觀眾,都給白隊較高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▼節目內容掀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這樣的結果讓不少觀眾感到不滿,有網友在Dcard上,以「全明星辯論會EP10」為標題發文,直呼評分很誇張,講評也讓她無法接受,覺得評審根本不中立。

其他網友也紛紛在留言處分享看法,「覺得第一回合黑隊的奇襲非常精彩,尤其德哥也提到這是正式辯論中『常見』的手法了,到底有什麼好『賤』、好『勝之不武』的呢」、「好的策略出來結果被說勝之不武、奸詐。只會一直捧白隊,而且白隊第一棒還不知道在說什麼,這樣還能贏」、「這集從講評開始就很有偏向性」、「認真說,白隊第一棒幾乎沒有發揮任何作用,而且還幫了對方,就像考卷直接空白,這點就足以讓分數會非常非常低吧~很驚訝是白隊贏」、「會不會當評審?什麼孕婦、什麼勝之不武,扯東扯西,這些都是場外因素,凱莉值得鼓勵但第一題應該是要黑隊贏」。

針對這集,黃豪平也如往常發布「隊長回憶錄」,其中就有提到,他們的打法「運氣好的話,我們會瞬間綁架整個辯題,白隊的所有論點都會為黑隊服務」。他也說,「節目好看就值得、選手精彩就值得」,對分數早已看淡,雖然這題的打法無法獲得大眾青睞,但他不後悔,「我想用這招並不是為了打垮白隊,我的目的只是希望這個場上發生一些好玩的事情,而它也確實發生了。」

賈培德也在留言處表示,「我不愛這種打法,但這場我會給你們壓倒勝啊!」不過他也提到,好的辯論應該要能為現實世界的爭議提供幫助,「但奇襲常常無法做到這一點,而僅為勝負服務」。

▼賈培德表示,「我不愛這種打法,但這場我會給你們壓倒勝啊!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豪平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豪平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