逗趣畫面曝!長鬃山羊淡定站樹枝 他險成「被羊砸」第一人

記者翁伊森、蔡怡萍/嘉義報導

擔任高山協作的楊騏鴻,昨(15)日走在排雲山莊往玉山的步道上,一抬頭就「巧遇」站在前方樹枝上的台灣長鬃山羊,一人一羊四目相交數秒、羊也完全不怕人自在地啃起葉子,但就當楊騏鴻要從樹枝下面經過時,羊縱身一跳,還不小心腳滑失去平衡、摔在邊坡滾了幾圈,逗趣的樣子讓楊騏鴻笑說「差一點成為台灣第一個被羊砸到的原住民」。

▲▼台灣長鬃山羊奇遇。(圖/楊騏鴻提供)

▲▼台灣長鬃山羊奇遇記。(圖/楊騏鴻提供,下同)

▲▼台灣長鬃山羊奇遇。(圖/楊騏鴻提供)

楊騏鴻將這段可愛畫面分享上臉書,畫面中可見台灣長鬃山羊站在步道突出的樹枝上,淡定與人對望,楊騏鴻不禁莞爾失笑問「為什麼要爬樹」,羊兒才默默低頭吃了一口草,楊騏鴻見狀也決定不打擾羊的用餐時光、往前行走,沒想到這時羊往後縱身一跳,慌張之下卻沒踩穩,直接騰空墜落摔在地上,還好羊兒看似沒有受傷,跑走前還不忘回頭看了楊騏鴻一眼。

▲▼台灣長鬃山羊奇遇。(圖/楊騏鴻提供)

▲跳下時不慎腳滑、羊羊四腳朝天摔到地上。(圖/楊騏鴻提供)

趣味畫面讓網友直呼「好可愛」,也打趣留言「小羊撞大楊,可以申請國賠嗎」、「小楊遇見了山羊」、「上排雲山莊的路上有些坍塌處寫著注意落石,現在要再加一個注意落羊」、「這隻羊不簡單…還知道從樹上蕩劍式下來,只是蕩的不夠漂亮」、「逼我使出絕招…側體翻轉4/3圈落水」。

▲▼台灣長鬃山羊奇遇。(圖/楊騏鴻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