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因好玩!重考生上廁所「飲料被偷放瀉藥」 受驚染腸炎考砸學測

▲▼南韓一名重考生上廁所時,書桌上的飲料慘被陌生人放瀉藥。(示意圖/CFP)

▲南韓一名重考生上廁所時,書桌上的飲料慘被陌生人放瀉藥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在南韓,修學能力測驗(相當於台灣的學測)算是攸關人生未來出路的重要大事,因此一點玩笑都開不得。然而,首爾一名20歲的男性竟然在補習班自修室開玩笑,他趁另一名19歲的男學生上廁所之際,在他的咖啡飲料罐放瀉藥,導致對方「一瀉千里」腹瀉到感染腸胃炎,甚至因此再度搞砸考試。

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,南韓法界人士今(16)日指出,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最近審理上述案件後進行判決,刑事17單獨庭法官金翰徹依照涉嫌傷害、財務毀損等罪,判處該名20歲的男性A某200萬韓元(約新台幣4萬6300元)罰金。

其實,法官曾於今年4月在簡易判決上判處A某200萬韓元,A某不服判決結果,因此才要求接受正式判決。

時間回到去年8月30日下午5時40分,當時A某在首爾特別市江南區某升學為導向的補習班自習室讀書,他將焦點放在另一名19歲的男性重考生B某,當他看到B某離開座位去上廁所時,竟然一時心血來潮、突發奇想,趁四下無人注意時將2顆用來治便秘的瀉藥丟進B某書桌上的咖啡飲料瓶內。

▲▼19歲男重考生喝到被加瀉藥的飲料後,不斷腹瀉而罹患腸胃炎。(示意圖/CFP)

▲19歲男重考生喝到被加瀉藥的飲料後,不斷腹瀉而罹患腸胃炎。(示意圖/CFP)

B某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飲料慘遭陌生人「加料」,於是他喝下瓶中剩餘的飲料,然而果然開始出現腹部不適等症狀、飽受腹瀉之苦,最後罹患腸胃炎,在飽受如此驚嚇,他因為始終無法調適自己的狀態,導致2個月後的修能考試再度因此搞砸,他始終無法如願考上理想的志願。

B某要求警方務必仔細調查案發經過、將加害者繩之以法並重罰,「其實我更害怕的是2度傷害,尤其當時距離大考只剩下2個多月,之後我可不想再度承受精神層面、時間上的損失。」

B某透露,他和A某雖然在同一補習班就讀,但兩人根本互不認識,此一事件為他在精神層面上帶來巨大的衝擊,導致重考的他還是無法如願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。

法官金翰徹表示,「將治療便秘的瀉藥,放進另一不認識考生的咖啡瓶裡,這已經是屬於『無差別(隨機)犯罪』的範疇。考量犯案前後的表現,其犯行相當惡劣。」

法官還透露,A某在進入訴訟程序,竟然還以「在教會從事志工服務」、「家人要求輕判」等理由,要求法官能夠網開一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