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蜂蜜品質評鑑荔枝蜜特等獎三連霸 中寮蜂國蜂蜜莊園門市開幕

▲中寮蜂國蜂蜜莊園門市日前開幕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中寮蜂國蜂蜜莊園門市日前開幕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「蜂二代」吳俊賢夫婦經營中寮鄉蜂國蜂蜜莊園有成、屢屢獲獎,除吳妻暨莊園總經理劉京妮獲112年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荔枝蜜特等獎殊榮,日前更成立展售門市。

南投縣長許淑華13日前往中寮鄉蜂國蜂蜜莊園,出席展售門市開幕茶會,除祝賀董事長吳俊賢伉儷開展養蜂事業新里程、業績長紅,也期許夫婦倆繼續努力,將蜂國蜂蜜莊園發揚光大,引領中寮鄉養蜂業再創高峰。

▲中寮蜂國蜂蜜莊園門市日前開幕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許淑華說,吳俊賢的父母早期因中寮鄉盛產龍眼,適合生產優質龍眼蜜,由南部遷居中寮鄉定居紮根、開辦養蜂事業;身為養蜂業第二代,吳俊賢與劉京妮夫妻攜手承接蜂國蜂蜜事業,在上一代的基礎上不斷創新研發:除促進生態保育鏈,建構無農藥的蜂蜜飼養生產流程,也透過養蜂技術提高葡萄糖含量及營養價值,開發出味道更濃醇、風味更多元的的龍眼蜜,建立出消費者信賴的品牌口碑,劉京妮今年更為該莊園拿下特等獎三連霸的佳績。

▲中寮蜂國蜂蜜莊園門市日前開幕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吳俊賢表示,為傳承上一代開創養蜂事業的精神,在消費者的鼓勵支持下,以起家厝為據點,擴大開辦蜂國蜂蜜莊園展售中心,紮根中寮;而歷年參加全國國產蜂蜜品質評鑑,能在眾多同業中脫穎而出,除了幸運,也要感謝國人的支持與愛護,同時也要感謝縣府及中寮鄉農會長期的輔導及協助,他承諾未來會繼續努力、精進技術,嚴控品質來回饋消費者,請國人大力支持國產蜂蜜,享用品質有保障的朔源農糧產品。

許淑華稱讚吳俊賢因長期投入、獲獎無數,開創出養蜂人的一片藍天,也是中寮鄉的青農代表;其展售中心位於南中寮的觀光軸線要道上,極具指標性,一定能結合中寮觀光與農特產,為養蜂事業及地方帶來雙贏契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