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附圖「遭尾隨割喉縫27針」 女實況主辯心情差...造謠代價曝

▲台北市一名剛畢業女大生偽稱遭人割喉被警方約談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北市1名剛畢業女大生於推特稱遭人割喉縫27刀被依違反社維法裁處。(資料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24歲女網友於twitter上發文,聲稱自己在路上被不明人士尾隨並遭對方持刀割喉,就醫後縫了27針險毀容,由於情節相當驚悚,警方火速介入調查,循線找到該名虛擬實況主VTuber,她坦承「心情不佳想引注意」才發表不實文章,警方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裁處,日前士林法院裁定出爐。

移送理由指出,小芳(化名)今年5月13日11時許,在北市住家使用Twitter(推特)發文:「本人日前被不知名人士洩漏住處,返家途中遭不知名人士持刀抹脖,共縫了27針,目前連發聲都有困難,已報警,希望下次不會再發生不幸之事,提倡不管男女,都該保護好自己,共勉之」等內容,消息一出引起大家恐慌,更有網友直呼「北市治安怎麼了」。

對此,警方經查詢未有類似案件,也循線聯繫上發文女子,小芳才坦承,「因為心情不好,想引起關注才捏造PO文」,警訊後被依社維法送辦。

開庭時,小芳辯稱是在無意識狀況下發布貼文,但法官認貼文內容所描述事發過程情節流暢且符合邏輯,難認有不能辨識行為或欠缺辨識而行為的能力,且文章還虛捏遭人洩漏住址,在返家途中遭不明人士持刀攻擊,因而受傷並報警究辦等內容,足以使聽聞者心生畏懼與恐慌,影響公共安寧。

法官審酌小芳精神狀況、動機、智識程度等,依散佈謠言,足以影響公共安寧,處罰鍰新台幣3000元,如不服裁定,得於裁定書送達的翌日起5日內,以書狀敘述理由,提出抗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