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春2梅花鹿遭斬首!棄屍草叢全身已長蛆 疑奪鹿茸或做標本

▲▼   梅花鹿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)

墾丁國家公園內2頭梅花鹿疑遭人為盜獵,頭顱消失。(示意圖/翻攝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)

記者陳崑福、劉人豪/屏東報導

屏東日前有竊賊,趁著杜蘇芮颱風來襲入侵梅花鹿生態園區,以徒手抱走3隻梅花鹿想找買家販售,導致梅花鹿1死1重傷。昨(12日)屏東發生疑盜獵事件,1公1母梅花鹿遭砍頭身亡,頭顱憑空消失疑遭盜獵者帶走。

屏東環盟理事、律師張怡指出,昨天與友人前往墾丁國家公園進行港口溪調適計畫探勘,沒想到在溪邊草叢旁看到2具梅花鹿的屍體,身體部分完整但頭皆遭割除不知下落,而2隻梅花鹿身上爬滿蛆蟲,應該已死亡一段時間。

張怡表示,經查看梅花鹿屍體,發現並無外傷以及彈痕,懷疑是人為盜獵。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表示,明(14日)會派員現場調查,了解事實真相是否與奪取鹿茸或做成標本有關,獵捕野生動物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,後續將依法處理,若查獲可處3000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