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國外長維文「未打領帶」當場致歉 王毅順勢拿掉領帶赴宴

▲新加坡是王毅回任大陸外交部長後首個出訪國家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)

▲新加坡外長宴請王毅前,因未打上領帶向王毅致歉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王毅回任大陸外交部長後,首個出訪行程便前往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國,昨(10)日首站來到新加坡,與新加坡外長維文會面並接受宴請。不過,就在抵達宴會場地時,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維文迎上前去向王毅致歉,表達自己沒有打領帶,這時,王毅直接把領帶取下,巧妙化解這尷尬一幕。

▲新加坡是王毅回任大陸外交部長後首個出訪國家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)

▲王毅與維文擁抱後也順勢拿下自己的領帶,化解尷尬場面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)

《環球網》報導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外交部長王毅在新加坡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。雙方將籌備好將於年內舉行的中新副總理級雙邊合作機制會議,統籌規劃下階段合作,拓展新合作領域。新方高度評價中方近期採取人員往來便利措施,雙方將加快全面恢復兩國直航航班,密切經貿、人文和旅遊交流合作。

新加坡外長維文在新加坡植物園的餐廳為王毅一行設宴款待。王毅下車後,前來迎接的維文首先為自己沒有打領帶致歉,王毅也主動上前與他擁抱,隨後,王毅便拿下自己的領帶赴宴。

王毅前次訪問新加坡是在2021年,這次出訪行程中,王毅於10至11日訪問新加坡,期間將分別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會面。結束新加坡訪問後,王毅還將前往馬來西亞及柬埔寨進行訪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