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侯友宜能源政策「非常負責」 王鴻薇:能解缺電、實現淨零排放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可行之能源政策~光明與黑暗的選擇!」記者會,副書記長吳怡玎主持、副書記長王鴻薇、立委賴士葆出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王鴻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提出能源政策,主張「核一、核二、核三延役、安全重啟核四」,國民黨立委王鴻薇10日表示,侯友宜提出的能源政策,是一個非常負責的政策,但民進黨繼續用政治操作方式,說成是被深藍綁架。她說,若國民黨在明年取得政權,會更負責任的解決台灣能源政策問題與缺電問題,以及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。

王鴻薇表示,從2016年以來,台灣發生數次大規模停電,區域性跳電與停電更是不計其數,而發生停電與跳電事件,源自於能源配比失衡,所謂非核家園已將完全跳票。工總提出白皮書提到,台灣五缺問題越來越嚴重,對現在政府不抱任何希望,外資美僑商會也一再提到台灣缺電問題,造成企業困擾;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說,「政府說不缺電,我們也只能相信」,充滿了無奈之意。

「侯友宜的能源政策,可以解決企業界在台投資五缺問題。」王鴻薇指出,侯友宜以負責任的態度,解決台灣能源問題,淨零排放是世界趨勢,台灣也提出2050淨零排放目標,民進黨連非核家園都跳票,若賴清德都承認的綠電與再生能源都不足夠的情況下,要如何能夠達到國際2050淨零排放標準?更別提世界各國陸續開徵碳稅。

王鴻薇認為,如果台灣中小企業沒有綠電可用,未來將會增高外銷成本,讓企業營運更加困難。侯友宜的能源政策,可解決台電和中油如失速列車虧損擴大的狀況,高達4千多億元虧損的台電,若是一般企業早就倒閉,國營事業虧損連連,將會是另一個如勞保的財務黑洞。

王鴻薇強調,侯友宜提出的能源政策,是一個非常負責的政策,遺憾地是民進黨繼續用政治操作方式,說成是被深藍綁架,鬧了國際大笑話。若國民黨在明年取得政權,會以負責任的、更有效的,解決台灣能源政策問題與缺電問題,以及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