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重創南投第3天 台中特搜大隊前進救災最新畫面曝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卡努颱風帶來的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,台中市長盧秀燕啟動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災區支援機制,派遣特搜大隊前往仁愛協助救援。特搜大隊6日前進南豐村搜救途中,雖暫無降雨,仍可見附近道路不斷有流水沖刷,宛如陸上行舟,有危險性,消防局呼籲民眾目前勿接近重災地區,讓救難人員盡速修復通聯道路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▲南投縣仁愛鄉中正路中油加油站仍有3分之2淹沒在土石流當中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災情來到第3天,道路上仍有大量流水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豪雨重創南投仁愛,盧秀燕啟動災區支援機制,昨(5)日傍晚派遣特搜大隊先遣小組前往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協助搜救,今(6)日清晨6時再調派特搜大隊15人、2隻搜救犬加入搜救行列。

通過消防局提供畫面,特搜大隊趕抵仁愛鄉南豐村附近時,雖災情已來到第3天且目前暫無降雨,道路上仍有大量流水,兩側則高高堆起尚未清除完畢的淤泥;經過最嚴重的中正路中油加油站,也發現目前加油站仍有3分之2淹沒在土石流當中,一旁的超商也因重災停擺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▲▼道路兩側堆起尚未清除完畢的淤泥;超商因重災停擺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盧秀燕說,看到南投各地受創的畫面,她相當不捨難過,中部縣市有如親密的一家人,休戚與共,災害搶救要與時間賽跑,此時更應緊密合作不分彼此,因此,台中市啟動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災區支援機制,提供南投縣救災資源,希望幫助受災民眾度過難關。

消防局長孫福佑說明,先遣小組已連夜趕至南投災區,確認搜救任務與支援需求;第二批人員於今日清晨出發會合。台中特搜大隊過往曾馳援八八風災、蘇花公路遊覽車墜海事故、花蓮地震和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等國內重大災害;本次由特搜大隊副大隊長詹智超,率特搜大隊部、大誠分隊、西屯分隊、國光分隊與搜救犬隊,共20人及2隻搜救犬投入救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