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北市爛帳又一樁? 議員轟:恐怕變成另一個北流

▲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百年紀念「台灣人 前進」紀錄片發表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完工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近日爆出1.9億工程未付款,每月需額外支付利息,引來批評,不過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,柯文哲留下的爛攤子不只一件,成功市場改建工程也有問題,把麻煩推給下一任,卻還在說風涼話。

簡舒培指出,柯文哲在台北市府後推動成功市場改建,但事實上,市場自治會一直很反對,攤商們也擔心半地下化的市場,與消費習慣不同,未來改建後生意會受影響,但柯文哲不顧攤商意願和消費者需求,直接霸王硬上弓「強硬改建」。

簡舒培說,改建工程原訂2018年完工,最後卻延到2026年,而根據審計部報告更指出,是因為市場改建工程設計中,新建市場與中繼市場的地下停車場規畫設計有誤,也未妥善考量攤商搬遷及安置的需求。一連串的初步規劃和溝通都沒做好,柯文哲就堅持硬幹,導致完工時程延宕,預算更是暴增。

簡舒培表示,成功市場改建歷經多次流標,預算從原本的5億追加兩次到11億元,整個翻倍,現在因柯市府規劃不善導致工程延宕,將物價上漲也將導致建造經費暴增,還可能衍生技術服務履約爭議費用,最後恐怕變成另一個北流。

簡舒培批評,柯文哲回應審計部檢討,非但不反省,還承認「攤商一直不想到地下去」,建議蔣萬安市府可以考慮變更設計,把攤商不滿、設計不良全丟給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,還講出「如果按照原訂的計畫往下挖,那費用實在太高了」這樣的風涼話。

簡舒培說,所有的公共工程,前期規劃得越完善,後續執行時不說事半功倍,至少也能順利地把工程完成,但柯文哲把市政當成辦家家酒,無數的人民公帑都浪費在這種「我說了算」的施政上,只顧著趕快做、硬要做,實際上什麼都沒做到,還留下一堆爛攤子,卻又一副「絕對不會是我錯」的傲慢心態,把責任全推得一乾二凈,一點承擔的能力都沒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