誆投資清冠一號穩賺不賠 中藥行闆娘詐客戶百萬被起訴

▲桃園市桃園區某中藥行負責人陳姓婦人,去年3月疫情期間向客戶誆稱,投資牛黃、清冠一號等藥材一定穩賺不賠,客戶信以為真投資百萬元,未料陳女拿到錢後卻失聯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桃園區某中藥行負責人陳姓婦人,3月疫情期間向客戶誆稱投資牛黃、清冠一號等藥材穩賺不賠,客戶信以為真投資百萬元,未料陳女拿到錢後卻失聯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桃園區經營中藥行的陳姓婦人去年3月間向張姓客戶誆稱,疫情期間投資牛黃與清冠一號等中藥材保證必定大漲、穩賺不賠,陳婦向客戶聲稱投資後保證90天獲利百萬元以上,否則願原價退回投資款,客戶信以為真當場交付2張面額共計百萬元支票給陳女,陳婦亦交給客戶2張面額百萬元支票給客戶,未料,陳婦兌現支票後即失聯,客戶才驚覺受騙上當;桃檢複訊時,陳婦坦承犯行,檢方偵結依詐欺取財罪嫌提起公訴。

檢警調查,62歲的陳姓婦人是桃園區中正路某中藥行負責人,去年3月間因疫情關係,中藥清冠一號一藥難求,陳婦當時向張姓客戶鼓吹,中藥材牛黃、清冠一號需求大,若在疫情爆發前進口可保證穩賺不賠,陳婦還慫恿張男投資,簽立投資合作契約,保證簽約後90天獲利百萬元以上,若未如期獲利,可無條件解約取回投資本金。

張姓客戶信以為真,當場簽立投資合約,並面付2張面額共計百萬元支票給陳婦作為投資款,陳婦亦交付2張面額也是百萬元支票給張男,作為日後可取回金之保證。未料,陳婦隨即將張男交付2張支票兌現,得款百萬元後即失聯,張男察覺陳婦失聯後到銀行欲兌現支票,卻發現陳婦給予支票均被退票,驚覺受騙上當。

桃檢複訊時,陳婦坦承為中藥行負責人,也不否認與張姓客戶有投資合作契約書上簽名之事實;檢方認為被告陳婦有詐騙之事實,偵結依詐欺取財罪嫌將陳婦提起公訴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桃園沒颱風假被罵爆!網「給機會」盼明天 張善政5個字回應了

通緝犯缺錢...暗巷偷輪胎變賣 9人座廂型車超倒楣「4輪全沒了」

卡努來襲 桃園市公車路線「減班停駛」調整一次看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