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四腳督穩坐第一 她點三面向:僅民進黨提對應政見

▲▼賴清德、郭台銘、侯友宜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賴清德臉書、記者湯興漢、許靖騏攝、民眾黨提供)

▲賴清德、郭台銘、侯友宜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賴清德臉書、記者湯興漢、許靖騏攝、民眾黨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公布最新四腳督民調顯示,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33.4%、民眾黨柯文哲21.6%、國民黨侯友宜21.0%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.4%;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宜瑾2日分析,維護台灣主權、捍衛多元價值、強化與國際民主陣營間連結,這三大面向已是國人共識,但至今也只有民進黨提出政見和作為來回應民意,民進黨未來也會持續跟社會對話,爭取國人支持。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最新民調,民進黨賴清德獲33.4%支持、民眾黨柯文哲21.6%、國民黨侯友宜21.0%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.4%。值得注意的是,一旦郭加入戰局,柯的支持度受到的影響最大,從28.8%跌到21.6%,減少7.2個百分點,但對侯友宜而言,影響不大。

對此,林宜瑾指出,民調變化原因是多樣的,無法論斷怎麼樣的民調表現,一定彰顯出哪一位候選人的優勢或劣勢。在全國性選舉中該如何爭取多數國民的支持,每位候選人各有各的課題,自己無法代替其他兩黨說明。

對於賴清德民調領先,林宜瑾表示,單就民進黨而言,不論內政外交,過去幾年的執政成績大家有目共睹;未來要與公民共同打造怎麼樣的台灣,民進黨也有完整論述。

林宜瑾直言,維護台灣主權、捍衛多元價值、強化與國際民主陣營間連結,這三大面向雖已是國人共識,但在各黨推出總統候選人至今,也只有民進黨所提出的政見和作為,最能直接回應這樣的民意。她強調,民進黨會持續與社會對話,爭取國人對民進黨理念的認可與支持,一起為理想的國家攜手向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