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營「Vote White」標語惹議 TPOC最新數據:民眾黨好感度墊底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眾黨英文官網因寫有「Vote White Vote Right」,隱含「投給白人,投給右派」的意涵,引發批評。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昨日公布網路輿情數據分析7月份國內3個主要政黨民進黨、國民黨、民眾黨的網路好感度。其中,國民黨好感度最高,總聲量約166萬則,民進黨總聲量約135萬則,而民眾黨網路聲量最低,只有92.2萬則,好感度則是墊底。

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,分析7月的網路輿情數據資料。結果顯示,民眾黨最近一個月有兩波聲量高峰,第一波是7月10日台北市長蔣萬安質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期間,北市府不准他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演唱會一事,單日為民眾黨創下超過4.8萬則聲量,隔天也有4.2萬則。

中心指出,第二個聲量高峰則是節目「百靈果News」在臉書發文爆料,民眾黨官網上寫有「Vote White Vote Right」,因而引發網路正反論戰。有輿論認為「票投白人,票投右派」用語不當,也有輿論持相反意見,認為「俗擱有力」是台式英文的展現,單日為民眾黨創下逾5萬則聲量,隔天也有4.6萬則左右的聲量。

▼民眾黨網路聲量。(圖/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,點圖放大,下同)

▲▼民眾黨聲量與好感度。(圖/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)

此外,中心也分析國內3個主要政黨民進黨、國民黨、民眾黨在調查期間內的網路好感度,根據數據,7月份國民黨整體的好感度最高,總聲量約166萬則,民進黨總聲量約135萬則,而民眾黨不僅好感度墊底,網路聲量也是最低,只有92.2萬則。

中心表示,總體來說,民眾黨除了整體聲量最低,好感度也墊底,且相較藍綠兩黨,民眾黨本來就沒有「正規軍」的組織戰力,無論是發動陸戰或者網路空戰,都可能面臨處於劣勢的狀況。

▲▼民眾黨聲量與好感度。(圖/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