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男回高雄!沿山公路迷路 里港警手機「客語視訊」解危

▲里港警分局警員李奕學、羅志文以視訊方式助涂男順利返家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里港警分局警員李奕學、羅志文以視訊方式助涂男順利返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高雄市美濃區涂姓男子,在屏東縣萬巒鄉看顧檳榔園後,騎單車返家途中,在高樹鄉沿山公路迷路,里港警分局員警獲報趕往了解,發現涂都是以客語回答,帶回派出所求助另所會調客語的同事,以視訊方式查出身分,連絡家人帶他返家。

▲里港警分局警員李奕學、羅志文以視訊方式助涂男順利返家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日前一名70歲涂姓男子在高樹鄉沿山公路路段迷路,里港警分局泰山、新南聯合服勤所警員李奕學馳抵現場關懷詢問,卻發現他無法清楚表達,且言談中總是以客語回應,讓不諳客語的李員陷入苦惱。

李員當下想到先帶他回到派出所休息並積極尋求解決方法。這時,李員想到鄰近高樹派出所警員羅志文,同為高雄美濃客家子弟,遂透過手機視訊方式,讓他與羅員以客語溝通。經過一番交談後,順利得知他姓名等資訊,透過警政資訊系統協請美濃當地派出所,幫忙通知到家屬,平安將他帶回家。

經悉,涂男家住高雄美濃人,當日原在屏東縣萬巒鄉看顧檳榔園,騎單車回美濃途中在高樹鄉沿山公路段迷路,幸遇到熱心民眾機警報案及警方即時援助,助他平安返家。

里港警分局分局長何明祥肯定李員及羅員熱心為民服務,善用現代科技解決難題,值為同仁表率。並呼籲,隨著人口老化,臺灣高齡人口越來越多,請鄉親應多注意及關心家中長輩,掌握其行蹤,也可在其身上配戴有家屬聯繫方式之物件,萬一不慎走失時,俾利警方可在第一時間聯絡家屬協助其返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