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深夜屏東三地門訪友!手機APP導航困山區 里港警1招找到他

▲里港警分局口社派出所副所長曾立吉會同消防人員找到迷路蔡男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里港警分局口社派出所副所長曾立吉會同消防人員找到迷路蔡男巷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台南市蔡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到屏東縣三地門村訪友,酥路況不熟而使用手機APP導航系統指路,卻迷路受困山中,里港警消獲報上山救援,由於收訊不良,靠著員警深耕轄區,經2個多小時,摸黑找到他,順利護送他下山。

里港警分局口社派出所副所長曾立吉於7月31日22時許接獲110報案,25歲蔡姓男子自稱迷失於往三地門鄉馬兒村山間道路上。曾員及勤指中心嘗試回撥電話聯繫,但因山區收訊不良,電話一直無法撥通,勤務指揮中心執勤官洪東益及執勤員謝宜哲,迅速聯繫消防局進行定位。

曾立吉根據所提供的定位位置,與消防隊友軍一同前往搜尋。雖山區道路漆黑,但曾員深耕轄區,對地方了解透徹,憑藉著對轄區道路的了解,在隔(1)日凌晨1時許,順利在三地門鄉沙溪林道往舊口社部落產業道路找到他。

▲里港警分局口社派出所副所長曾立吉會同消防人員找到迷路蔡男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原來,蔡男因路況不熟而使用手機APP導航系統,沒想到導航卻指向不明產業道路,以致迷失山區,蔡姓男子對於警、消人員於深夜特別前往解危深表謝意。

里港警分局分局長何明祥表示,本案口社所副所長曾立吉、勤指中心執勤官洪東益及執勤員謝宜哲各司其職,積極解救受困民眾,值為同仁表率。警方呼籲,民眾利用導航在山區迷路案件頻傳,提醒民眾赴外地要先了解路況再上路,避免危險發生;若不慎迷路,亦可利用周遭電桿編號或大型地標告知警方所在位置,以利警方找尋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