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網傳800年歷史「盧溝橋」垮了! 豐台官方:是西側的小清河橋

▲盧溝橋傳出因暴雨洪災斷裂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▲盧溝橋傳出因暴雨洪災斷裂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杜蘇芮颱風環流強襲北京,帶來極端暴雨天氣,造成部分河流暴漲及災情。其中,位於豐台區永定河上的歷史古蹟「盧溝橋」也被網友瘋傳「沖垮」,還附上照片,引起輿論熱議。對此,豐台官方出面澄清,坍塌橋梁並非盧溝橋,而是其西側的小清河橋,目前該區域道路已經暫時封閉。

▲盧溝橋傳出因暴雨洪災斷裂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▲北京豐台官方釋出盧溝橋最新近照仍完好。(圖/翻攝北青報)

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7月31日下午,網傳持續強降雨致盧溝橋坍塌。豐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,因為永定河分洪,造成了小清河橋坍塌,並非盧溝橋塌陷。

▲▼疫情,北京,盧溝橋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盧溝橋上的石獅子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根據網友貼出的照片顯示,永定河上與高鐵高架鐵道平行的一座橋樑呈現多出斷裂垮塌的現象,其中一段還從中間一分為二,由兩側向中直插永定河。這名網友聲稱,「盧溝橋那已經有公路橋樑被沖毀了,確實是罕見。」

公開資訊顯示,盧溝橋原名廣利橋,始建於金朝,距今約800餘年。1937年,日軍以一名演習士兵失蹤為由,欲強行進入宛平城搜查,被國軍拒絕後,與國軍在盧溝橋上激戰,敲響了全面抗戰的鐘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