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疫情延期2次!世大運今晚開幕 習近平:認真兌現莊嚴承諾

▲▼布林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宣佈本屆大運會開幕。(圖/路透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受疫情影響二度延期,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開幕式終於今(28)日晚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宣佈本屆大運會開幕。今天中午,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在成都金牛賓館宴請國際貴賓,同時指出,「歡迎大家到成都街頭走走看看。」

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報導,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賓館舉行宴會,歡迎出席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開幕式的國際貴賓。

出席的貴賓分別是印尼總統佐科威和夫人伊莉亞娜、茅利塔尼亞總統加茲瓦尼、蒲隆地總統恩達伊施米耶、蓋亞那總統阿里、喬治亞總理加里巴什維利、斐濟總理蘭布卡,以及國際大體聯代理主席艾德。

習近平發表致辭指出,成都大運會將於今晚正式開幕。中國秉持簡約、安全、精彩的辦賽理念,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響,認真兌現莊嚴承諾,確保成都大運會順利舉辦,為國際青年體育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。

習近平強調,要把成都大運會辦成一屆具有中國特色、時代氣息、青春風采的國際體育盛會,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因成都大運會相聚相知,增進理解,為促進人類進步事業提供新動力。

▲2023成都世大運開幕式煙火彩排。(圖/CFP)

▲2023成都世大運開幕式煙火彩排。(圖/CFP)

習近平說,要弘揚大運會宗旨,以團結的姿態應對全球性挑戰,為國際社會匯聚正能量,合作開創美好未來。深化交流互鑑,以包容的胸懷構建和而不同的精神家園,用欣賞、互學、互鑑的態度對待多種文化。

習近平指出,成都是歷史文化名城,也是中國最具活力和幸福感的城市之一。「歡迎大家到成都街頭走走看看,體驗並分享中國式現代化的萬千氣象。」

據悉,蔡奇、丁薛祥、王毅、李幹傑、王小洪、諶貽琴等出席活動。歡迎宴會開始前,貴賓們一起欣賞四川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。

成都世大運原定於2021年舉辦,但受到疫情影響,一共延期兩次,最後決定 於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舉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