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罵貪腐執政團隊沒回應? 陳建仁:韓前市長一向講話聳動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2024大選接近,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在國民黨全代會登台高呼「下架貪腐民進黨」等語,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批評,行政團隊都無作為、政務官員好像躲在棉被裡做太平官。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說,上周院會已經要求各部會對群眾關心的議題要在第一時間回應;他說,「韓前市長一向講話都相當聳動,也不是這1、2天的事情」,但論述要根據事實、不要做不必要的抹黑。

▲▼中颱杜蘇芮進逼台灣,行政院長陳建仁25日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因應杜蘇芮颱風整備情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中颱杜蘇芮進逼台灣,行政院長陳建仁25日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因應杜蘇芮颱風整備情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陳建仁說,對於政務官要負起責任的事情,在上個禮拜的行政院院會,已經要求各部會對於群眾關心的議題,就要在第一時點上來做相關的回應,各個部會也會這樣來辦理。

關於貪腐的問題,陳建仁表示,實際上在最近幾年來,根據國際透明組織的全球清廉印象指數評比,台灣在近幾年來已經從36名進步到25名,這是一個國際認證的事實,當然我們會認真把打貪腐的事情做得更好。

「韓前市長一向講話都相當聳動,也不是這1、2天的事情。」陳建仁說,韓國瑜為了個人或者政黨博取版面,當然會講這樣的話,但希望所有的論述都要根據事實,不要做不必要的抹黑造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