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認識著名財經專家投資大師 匯款20萬保證獲利數倍…枋寮警+行員拆穿騙局

▲枋寮警分局長郭譯隆頒感謝狀給機警行員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枋寮警分局長郭譯隆頒感謝狀給機警行員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枋寮鄉陳姓鄉民在網路上認識著名財經專家投資大師,指稱有保證賺錢的股票投資計算公式分享,只要匯款20萬元,就可以回饋好幾倍,他趕到銀行匯款,行員發現有異,連絡枋寮警方到場拆穿對方詐騙手法,成功阻止他被騙,陳也十分感謝警方及行員協助。

枋寮警分局枋寮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金融機構來電表示,陳姓客戶疑似遭詐騙欲匯款新臺幣20萬元,需警方協助。

枋寮派出所線上巡邏員警接獲通報後旋即前往了解,得知陳姓鄉民在網路上,認識著名財經專家投資大師,有保證賺錢的股票投資計算公式分享,只要匯款20萬元,就會回饋好幾倍,並有經證投資APP要求下載,陳民心想可賺大錢就立刻跑到住家附近銀行欲匯款該筆金額。

由於其匯款金額較大,且匯款用途不明,行員機警發現,在辦理匯款前實施關懷提問並通知警方到場協助確認。

經警方協同行員向陳民進行案例宣導,並說明這是常見投資詐欺手法,其驚覺可能遭詐騙,終於放棄匯款念頭,警方與行員聯手成功阻止詐騙案件發生。

為勉勵機警行員即時通報,順利攔阻鉅額款項,枋寮分局分局長郭譯隆特至銀行頒發感謝狀及獎金,以慰其辛勞,更呼籲若遇投資機會,應小心求證,「穩賺不賠」「保證獲利」「高獲利」等皆是常見詐騙關鍵字,如有相關詐騙徵候,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線諮詢,亦可透過枋寮分局臉書粉絲專頁等管道,可獲知最新詐騙手法訊息,全民一同加入打擊詐騙行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