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生團抵台「瞇瞇眼女生」被認出 奧運桌球冠軍丁寧也來了!

記者魏有德/台北報導

馬英九基金會邀訪的陸生團今(15)日按預定時間抵達桃園機場,機場也開設3個專屬通道,提供團員查驗證件,以利迅速通關。陸生團由北大前校長郝平等人走在最前方,而他身旁有一位身材高䠷的女生,加上標誌性的「瞇瞇眼」,讓在場等候的媒體一眼就認出來,她就是奧運金牌得主,拿過世錦賽、世界盃冠軍的「全滿貫」桌球好手丁寧。

▲大陸桌球好手丁寧(黑白條紋上衣)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大陸桌球名將丁寧(黑白條紋上衣)這次也隨著陸生團來台參訪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,下同)

▲大陸桌球好手丁寧(黑白條紋上衣)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33歲的丁寧身著黑白色條紋襯衫和深色長褲,顯得相當俐落帥氣,而她在面對媒體拍攝時,隨和的露出招牌式的瞇瞇眼笑容,儒雅的氣質絲毫讓人感覺不出來,她曾經是大陸桌球界的看板球星,在賽場上揮汗拼搏,同時也是里約奧運的女單金牌得主。

▲大陸桌球好手丁寧(黑白條紋上衣)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丁寧6歲便開始練習桌球,13歲便入選大陸青年隊,15歲入選國家隊後一路拚上主力位置。她在2011年拿下桌球世錦賽冠軍,2016年拿下奧運金牌,成為拿下桌球大滿貫的好手,直至她在2017年天津全運會奪冠,至此成為大陸桌球界第六位「全滿貫」的好手。

丁寧在2016年和許昕及好搭擋劉詩雯一同進入國際乒聯名人堂,並選擇在2021年9月16日退役,正式卸下選手身份,結束26年的桌球生涯,成為北京大學體育教研部一名研究生,而北京大學將是她攻讀的第二個碩士學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