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控造謠!賴清德三度挨告 北檢分「他字案」交資深檢察官調查

▲▼賴清德 民進黨宗統參選人 黨主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賴清德被控3起加重誹謗罪,目前由北檢以他字案調查中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接連因在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被指「無中生有」,另外在服貿議題上指將「開放陸人來台搶工作」,遭控告涉嫌散布訊息企圖影響總統大選,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及《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等罪,台北地檢署陸續接獲3件告發後,已經正式列為他字案,統一指分由資深檢察官負責偵辦。

賴清德在6月18日出席台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,影射新北市幼兒園餵食孩子「彩虹藥水」,而孩子也已經有「戒斷症狀」,但檢方當時進行毛髮採驗後,未檢出毒物反應。

▲▼ 按鈴提告!賴清德、戴瑋珊未道歉 侯友宜競辦控「加重誹謗罪」     。(圖/侯友宜競辦提供)

▲侯辦發言人呂家愷(右起)、副執行長謝政達(右起)、律師簡榮宗代表侯友宜控告賴清德誹謗。(資料照/侯友宜競辦提供)

侯友宜辦公室認為,賴清德以及曾在臉書發文表示「餵藥案侯友宜就是行政怠惰,有包庇之嫌」的賴清德發言人戴瑋珊,涉嫌造謠,造成侯友宜名譽受損,因此由侯辦人員代表控告賴、戴涉嫌加重誹謗罪。

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也同樣針對「幼兒園餵藥案」,控告賴清德等10人涉嫌誹謗,並在7月7日,針對綠營散布與大陸簽訂服貿協議,將導致「開放陸人來台搶工作」的謠言,控告賴清德以及立委蘇巧慧、謝金河等11人,涉嫌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及《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。

賴清德目前被控的這3件案子,台北地檢署都已簽分「他字案」,並指分給曾調升二審,富有辦案經驗的資深檢察官展開蒐證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