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影射李彥秀阿姨掀戰 他分析:以挑撥藍營開打「真的急了」

▲▼高嘉瑜、李彥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翻攝自臉彥秀臉書)

▲高嘉瑜、李彥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翻攝自臉彥秀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台北市第二選區(南港、內湖)立委選戰開打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PO出與先前角逐國民黨該區市議員失利的張煥霖合照,寫道「被國民黨阿姨犧牲的年輕人」,被外界視為在影射國民黨對手、市議員李彥秀,引發討論。對此,國民黨青年部前主任陳冠安5日則在臉書分析,以挑撥藍營作為港湖立委開打的進攻起手式,高嘉瑜選情真的急了。

陳冠安表示,看到高嘉瑜拿著一張合照,用去年國民黨初選的事情來酸李彥秀是阿姨,企圖挑撥藍營失和的低級操作,著實有些意外。他提到,不過很有意思的是,高嘉瑜選擇以挑撥藍營失和作為港湖立委開打的進攻起手式,是不是正是因為意識到自己深陷於與泛綠支持者失和的緣故,「自己與泛綠選民鬧心,就想抹黑李彥秀也與藍營失和?」

陳冠安指出,從大數據來看,高嘉瑜確實應該焦慮。因為在過去3個月裡,臉書社群對關鍵字「高嘉瑜」最關聯的討論辭彙竟不是高嘉瑜,反而是台灣基進港湖立委參選人「吳欣岱」,也就是臉書社群使用者討論「高嘉瑜」時,最可能和吳欣岱一併討論。

陳冠安分析,高嘉瑜雖然擁有高知名度與網路聲量,在立委級裡屬於前段班中的前段班,但在過去3個月裡,吳欣岱的聲量竟然達到高的7成左右,可見吳欣岱挑戰高嘉瑜在網路社群確實擁有相當高的話題性和熱度,因此,從吳欣岱高聲量對高嘉瑜的威脅來看,也就不意外,為何高嘉瑜會突然出招想製造藍營失和。

不過,陳冠安表示,很遺憾的是,第一個跳出來打臉高嘉瑜的,正是與李彥秀競逐過初選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,「藍營失和,只存在高委員對自身處境的心理投射之中。」他分析,追根究柢,吳欣岱之所以能獲得泛綠支持者認同,就在於「挺賴打柯」的路線,和高嘉瑜「挺賴不打柯」形成選票差異對比,而高嘉瑜的選情問題很清楚,打柯,吳欣岱票源自然萎縮,但她選擇的解方卻不是打柯,反而是想製造藍營失和。

「逃避是沒用的」,陳冠安指出,因為當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排第三時,民進黨或許還會對綠營小雞不打柯閉一隻眼,但當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直面柯文哲聲勢爆漲的威脅時,「打柯、不打柯,高嘉瑜的抉擇,將會是所有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的風向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