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生男遊說投資虛擬貨幣 台南房產女大亨慘遭詐騙上億!

▲台南市1名房地產女業主遭網友交友「假投資、真詐騙」,投資虛擬貨幣遭詐騙上億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1名房地產女業主遭網友交友「假投資、真詐騙」,投資虛擬貨幣遭詐騙上億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1名50多歲房地產女業主,接到網路交友「假投資、真詐財」,5個月來投資上億元的虛擬貨幣乙太幣,因發現獲利無法兌現才知被騙,而向台南市警一分局報案,由於被害人所提供的犯罪證據分析研判,相關金流都在海外,偵辦相當困難,全案由警方受理偵辦中。

據了解,該名女房地產業主,2023年2月間突接獲1名暱稱「sho」的陌生男子從臉書私訊與其對話閒聊,兩人閒聊一陣互加好友。女老闆在聊天時,曾以稅務或經濟等專業問題詢問對方,對方竟都能回答,因此獲得被害人信任。

該名男子以投資挖礦虛擬貨幣「乙太幣」可獲巨額利潤為由,積極引誘遊說被害人投資,且聲稱可確保獲利,被害人在對方積極說服下,竟相信對方所言,從2月至6月底,共投入100多筆資金購買虛擬貨幣,金額總值上億新台幣,直到最近想獲利兌現,對方卻藉故拖延,還稱需要數百萬的手續費,被害人才驚覺她遭詐騙,憤而檢具證據資料向台南市警方報警。

女老闆拿出5個月來多筆匯款資料,證明自己投入天價金額,警方發現其金流係從新台幣轉成虛擬貨幣,再透過電子錢包匯入海外帳戶,也不是透過知名交易平台交易,顯有轉匯洗錢之情事,分析追查相當困難。

台南市警方依法受理被害人報案,目前與台南市刑大科偵隊、刑事局等單位合作,追查相關涉案人及釐清案情追查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