形塑非綠共主!柯文哲大搶泛藍選票 716遊行對尬侯友宜

▲▼館長陳之漢及前時力立委黃國昌發起7/16「公平正義」上凱道遊行活動,今日兩人特地送交邀請函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袁茵、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民調聲勢看漲,狠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,由於柯儼然成為「非綠共主」,對於亟需在7月23日全代會前拉抬聲勢的侯友宜,已形成莫大壓力。據悉,坐二望一的柯文哲在723之前,將會加大動作爭奪泛藍選票,他預計9日上「董事長開講」,強化網路聲量,16日與前立委黃國昌、「館長」陳之漢合體,上凱道談居住正義,雖然侯友宜也會出席凱道活動,但柯營認為,侯自身有「包租公」爭議,根本不怕侯來搶票。

不同於以往的藍綠之爭,2024總統大選被視為第三勢力的柯文哲已是異軍突起,現階段聲勢壓過侯友宜,從近幾份民調結果來看,已逐步站穩第二名。此外,柯在支持族群分布上與領先的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各擅勝場,儼然是非綠陣營的最大共主。

分析柯文哲的支持族群,有明顯的年齡區隔,40歲以下、以上的支持度甚至大到可以用斷層來形容,也因此柯營選舉策略可以有明確的布局對象,積極鞏固年輕族群選票,鎖定與分眾族群的KOL合作,大打「印象牌」,目的就是要讓這些投票意向注重感覺、印象、熟悉度的年輕人,進到投票所只會想到柯,投下手中的選票。

▲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網紅跳「求佛」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IG)

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網紅跳「求佛」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IG)

此外,為維持近期民調攀升「老二」的人氣,儘管距離總統大選還有半年以上的時間,但沒有市長包袱的柯文哲行程滿檔,光是7月9日就要先與「美麗島電子報」董事長吳子嘉進行「董事長開講」台北場,與粉絲面對面談政策,盼展現親民與願正面迎戰形象,與先前搞砸台大、政大場的侯友宜做區隔。

柯營人士表示,對身為小黨的民眾黨而言,本來就希望能有多一點場合、地方說明政見與治國理念,尤其是直球對決性質,更能凸顯柯文哲的特色,且這是另一種3人拚場,跟先前台大、政大場意思相同,「直接接觸選民、接受選民檢驗,是今年選舉很不一樣的特色。」

▲▼館長陳之漢及前時力立委黃國昌發起7/16「公平正義」上凱道遊行活動,今日兩人特地送交邀請函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館長陳之漢及前時力立委黃國昌發起7月16日「公平正義」上凱道遊行活動,兩人特地送交邀請函給柯文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而柯文哲也預計在7月16日上凱道,參與黃國昌、館長舉辦的「公平正義救台灣」活動,並要求黨公職以個人身份參與,希望能降低政黨色彩。面對侯友宜也將赴凱道,使該場遊行變「藍白搶票場」,黨內人士分析,至少柯文哲與民眾黨對於「居住正義」相對接近,可以充分表達過去在北市的做法或願景。

民眾黨黨內人士指出,民進黨執政8年,必須面對的就是司法改革問題,而國民黨作為國會第一大在野黨,加上在眾多地方執政,必須面對並闡述「做了什麼努力」問題,包括讓外界檢視「新北市蓋了多少社宅」,而任內蓋了2萬多戶社宅的柯文哲,也因此出現「市場區別」。

黨內人士分析,侯友宜在被台大學生詢問,本身擁有這麼多文大房產時,卻選擇不答此問題,結果716還要參加凱道遊行,「無論是媒體或現場民眾,都會對他提出相同質疑,就看侯友宜要繼續閃躲,還是如何清楚表達與解釋,這對侯來說都是個困難。」

不過,盼成為「非綠共主」的柯文哲,努力吸收藍營選票,所以柯文哲自身並不會狂轟侯友宜,而是藉由柯文哲本身的論述能力優勢,與侯友宜做出區隔。黨內人士透露,716凱道遊行就是將「居住正義」論述說清楚,倘若主辦方可讓柯、侯雙方都上台,屆時就是一個「大型模擬考」,彷彿是「總統政見說明會」提前暖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