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數位產業大會舉行 電電公會:台灣和紹興發展「高度契合」

▲▼       浙台周,浙江台灣周    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活動現場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紹興報導

兩岸數字(編按:數位)產業合作大會今(6)日下午在紹興舉行,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游文光致詞時指出,台灣產業發展策略和紹興未來整體發展方向高度契合,電動車產業屬大陸最齊全,兩岸可以有更多交流和合作。

▲▼       浙台周,浙江台灣周    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游文光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游文光表示,台灣產業經過數十年發展,目前正從電子資訊、產品製造為主的產業結構,邁向資訊科技、產品研發、系統整合等新產業。

「台灣產業發展策略和紹興未來整體發展方向高度契合」,游文光指出,產業應更加緊密交流合作,充分發揮互補作用,共同應對目前國際形勢巨變、產業格局不斷創新、供應鏈重新組合等新挑戰,尋求雙方在新形勢和新階段進行合作的新領域和新策略。

游文光致詞時特別提及新能源汽車稱,該產業發展變化很大,晶片技術發展推動智慧網聯汽車產業快速運算升級。

游文光指出,從全世界供應鏈來看,電動車產業屬大陸最齊全,台灣整車產業鏈其實不大齊全,因此台企可跟大陸新能源汽車供應鍵的優秀企業合作,在智能網聯電動車、電聯晶片、無人駕駛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學習,兩岸同文同種,公會汽車電子產業聯盟成立多年,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。

▲▼       浙台周,浙江台灣周    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李政宏致詞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致詞時稱,2023年是大陸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,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之年,各地各行業將凝聚力量,努力推進中國現代化,開創事業新局面,這些都將為社會經濟發展帶來新動能新希望,「廣大台商將在新一輪發展大潮中迎來事業發展的新機遇。」

▲▼    浙台周       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今日活動舉行了海峽兩岸(紹興)數字產業合作區揭牌儀式,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,浙江省委常委邱啓文,紹興市委書記溫暖等人進行揭牌。

此外,活動現場還舉行了合作簽約儀式,16個產業項目集中簽約,包括《集成電路芯片(積體電路晶片)製造項目》、《半導體材料設備產業鍊項目》等,簽約總額達422億元人民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