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3口全過世 百萬遺產找無繼承人「32年後現況曝」

一家3口全過世 百萬遺產找無繼承人「32年後現況曝」

▲紹興諸暨有一家3口都過世,卻留下百萬遺產,找不到繼承人。(圖/翻攝自橙柿互動,下同)

圖文/CTWANT

中國浙江省紹興諸暨有一家3口,在這幾年陸續過世,價值百萬(人民幣,下同)的遺產無人繼承,當局日前發布一則尋找繼承人的公告,隨即引來10多名相關權利人聯繫,而經過一番努力,這家人的遺產終於找到了歸屬。

根據《橙柿互動》、《都市快報》報導,浦陽新村王家堰村徵收工作一組的工作人員透露,戴而海在70年代過世,而他的兒子戴華根因病離世,到了1991年趙杏花也過世,到現在32年。一家3口都走了,卻留下了百萬房產,又查不到繼承人訊息,於是《諸暨日報》今年6月16日公開登報,想尋找遺產繼承人。

由於戴而海一家過世已經好幾十年,相關知情的人不是年紀大,就是不在人世,因此增加考證工作的難度,但律師黃峰不放棄,「每一位前來工作組的村民我都不放過,向他們打聽,盡可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」。

一家3口全過世 百萬遺產找無繼承人「32年後現況曝」

▲10多位自稱有關係的人前來。(圖/翻攝自橙柿互動)

公告發出後,陸續有10多位自稱是戴而海、趙杏花侄子侄女的人前來,工作人員會要求對方提供相關證明,假如符合繼承條件,會根據規定辦理繼承手續,假如不符合,也會按規定處理這筆遺產。

分配涉及5方代表在6月27日進行討論,經過1小時達成協議,大家對分配方案都認可。隔天下午,律師黃峰在宣讀徵收安置補償款分配協議後,得到10多名當事人的一致同意,最後由逝者養女92歲的趙沖娟,在兒子的陪同下完成簽約,也讓遺產終於找到繼承人。

延伸閱讀
正式提告NONO…小紅老師哽咽曝「有目擊證人」 她隔13年接到電話痛哭
不禮讓行人罰6千 她紅燈站斑馬線等待「見驚險1幕」傻了:別緊張
跟繼子「借精」產下女兒…結紮尪都知道 她痛哭:怎跟女兒解釋「爸爸是阿公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