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開遲交財報挨罰 名下房地產險被扣押...邱于芸急繳72萬

▲▼台開董事長邱于芸股東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因公司遲繳財報挨罰,差點連個人名下財產都遭查扣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開公司(2841)因連續未依規定公告申報財報,被金管發函限期補行公告又不聽,董事長邱于芸因此遭開罰72萬元,結果邱于芸仍未按期繳納,被函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,執行官調查後,發函表示將查扣邱于芸名下的不動產,邱才趕緊向金管會繳納罰款結案。

台灣土地開發公司近年爆發父女爭奪經營權之亂,被金管會發現,台開這段期間未依規定公告2021年度、2022年第1季、2022年第2季,及2022年度財報,經金管會發函限期補行公告申報後,屆期仍未補交,因此依《證券交易法》規定,在2023年3月間,對台開負責人裁罰新台幣72萬元,4月再次發函催繳不成後,6月9日將案件移送台北行政執行分屬執行追繳。

執行官受理後,很快查到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名下位於台北市的不動產,立即通知地政機關辦理查封登記,並核發命令扣押邱于芸在各銀行、證券商的名下帳戶,避免邱于芸移轉存款債權或股票處分等行為。

邱于芸得知財產遭查扣查封後,趕在執行官前往現場貼封條前,自行到金管會繳納罰款,並在7月4日將繳清證明交給台北執行分署辦理結案。台北分署表示,《證券交易法》規定攸關我國金融市場交易秩序的穩定,如因故違反規定而遭才處罰緩,應於期限內完納,否則移送行政執行,不僅還是得依法繳罰,還會因執行所生費用承受不便,得不償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