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數政績催票 賴清德:民進黨政府做得比馬政府更好

▲▼賴清德、何志偉出席新動力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賴清德出席新動力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日打出政績牌催票,他表示,倘若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做得比總統蔡英文時代好,當然要支持國民黨,但民進黨政府做得更多、更好,包括推動長照2.0、生育補助、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等。

長期挺賴的何志偉組織新動力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,今天上午在台北市大同區建成公園舉行成立大會,包括同屬綠色友誼連線的前立委薛凌、立委羅美玲、市議員鍾佩玲均與會力挺,現場喊破2000人參與。

賴清德登台致詞時打出「政績牌」表示,政府推動長照2.0,民意滿意度高達9成,過去馬英九時代的長照據點只有7百多個,現在增加至1萬多個,另外也提高長照服務員薪資待遇,每年長照預算從約50幾億,增加至650億元,感謝何志偉、羅美玲在立法院協助推動政策。

賴清德亦指,政府應該越做越好,而選舉時應該以政黨做比較,將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成績,與民進黨執政時期相互比較,例如馬英九時代生育補助只有0到2歲,民進黨政府增加至0到6歲都可領取補助,且在公立、準公共化托嬰中心都有補助;或如他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,行政院長陳建仁進一步加碼,彌補公私立學費差距7成。

賴清德表示,支持者要對台灣有信心,倘若馬英九時代做得比蔡英文政府好,當然要支持國民黨,但看起來不是,比較起來,民進黨政府做得更多、更好,所以大家應該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