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舊聞被翻出 吳芳銘再度致歉:若再犯就直接下台

▲▼新任北農董事長楊鎮浯、總經理吳芳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新任北農董事長楊鎮浯(右二)、總經理吳芳銘(右三)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農產公司經營權風波落幕,最後董座由前金門縣長楊鎮浯出任,總經理則是韓國瑜時任高雄市長任內的農業局長吳芳銘。針對近來有民進黨議員提起酒駕舊聞,吳芳銘受訪表示,「我想在這邊跟社會大眾再一次誠懇道歉,這是一個人生上的汙點」,從這裡面學到非常多的教訓,包括法律上的制裁也已經結束,「所以從今以後我也不會再犯這件事情,如果有犯我想也只有一條路,那就是直接下台,沒有第二句話」。

吳芳銘說,上任總經理後,接下來就是該做實事的時候,讓北農的招牌可以擦亮,同時也創造食品安全,並讓供銷與承銷人之間、農民與消費者之間,都能夠創造雙贏的未來。

吳芳銘說,透過北農長年優良的傳統,希望能讓北農發揮更好的品牌,尤其是北農嚴選的區塊上,以及長期擔任大台北地區,提供全國3分之1青果跟蔬菜的量,能夠公平交易,也讓資訊透明,同時注重食品上的安全,讓大家都能夠安心消費,並讓農民的收益能夠增加。

媒體追問,外界擔心這次的人事安排是雲林張家復辟,吳芳銘說,北農就是一個交易平台,都是秉持公平交易,希望能夠在更透明的情況下讓大家更清楚,所以專業上的治理,本來就是要回歸到這樣的狀態底下,「我不曉得這些相關的指涉是什麼,或許他夢到的就回去請周公解夢,我沒辦法去回答這些問題」。

吳芳銘強調,從董事長到所有的董事到總經理本身,以及北農的團隊,從今天開始還是會秉持著所有專業的精神,也透過公司治理的角度,讓北農更能夠上軌道,也能讓北農重新找回光榮,跟擦亮這塊品牌。

另外,過去有酒駕的紀錄,近期也被民進黨議員翻出來算舊帳,吳芳銘說,「我想在這邊跟社會大眾再一次誠懇道歉,這是一個人生上的汙點」,從這裡面學到非常多的教訓,包括法律上的制裁也已經結束,「所以從今以後我也不會再犯這件事情,如果有犯我想也只有一條路,那就是直接下台,沒有第二句話」。

野百合世代出身的吳芳銘,過去是民進黨員,在嘉義縣長張花冠任內擔任副縣長,2018年退黨角逐嘉義縣長,對上前縣長陳明文支持的翁章梁,終告落敗。2018年底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,延攬出任高雄市農業局長,隨後因韓遭到罷免而總辭。2021年雲林縣長張麗善邀請回鄉擔任雲林縣農業處長,2022年辭去處長一職,辭職當日即爆發酒駕事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