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點搭上泰坦號! 富豪付完31萬訂金「最後一刻退出」原因曝光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鐵達尼號觀光潛水器「泰坦號」(Titan)殘骸尋獲,船內5人被認定全數罹難。英國千萬富翁布朗(Chris Brown)原本也要參加這次行程,而且已經支付訂金,卻在最後一刻退出,因為他擔心營運商「海洋之門探險」偷工減料。

▲▼失事觀光潛艇「泰坦號」。(圖/路透)

▲失事觀光潛水器「泰坦號」。(圖/路透)

布朗是數位市場行銷高階主管,2016年在一次南極徒步之旅中,認識了英國億萬富翁哈定(Hamish Harding)。後來,2人前往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(Richard Branson)的私人小島度假,小酌甚歡之餘,答應參加泰坦號之旅。

布朗向《太陽報》表示,當時泰坦號仍處於研發階段,他與哈定各支付8萬英鎊船票的(約新台幣316萬元)的10%、也就是8000英鎊(約新台幣31.6萬元)作為訂金。

不過,布朗後來發現,「他們使用老舊鷹架柱作為潛水器的壓載物,並使用電動遊戲風格的控制器來操控。如果你試圖建造自己的潛水艇,可能會使用老舊鷹架柱,但這是商業船隻。最後,我寄電子郵件給他們說,『我不能再繼續下去了』,並且要求退款。」儘管如此,哈定仍登上泰坦號,目前被認定已經罹難。

▲▼ 英國億萬富豪哈定(Hamish Harding)。泰坦號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億萬富豪哈定邀請布朗搭乘泰坦號(圖/路透)

布朗接受英國《獨立電視台》(ITV)採訪時說,所有登上泰坦號的人「都將考慮這些風險,並確定這些都是他們想要承擔的風險」,而哈定的性格非常能夠適應這種情況,「他是一個非常冷靜的人,一個有邏輯的思考者。他會讓船內其他人冷靜下來,而我確信他將盡其所能節省用氧,保持士氣和精神。」

泰坦號失聯後,多篇報導指出,「海洋之門探險」多次收到警告,這艘潛水器存在結構安全風險,駕駛員也僅透過一組價值29.99美元(約新台幣930元)的遊戲控制器來操縱船身。該公司目前並未回應布朗的評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