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時間賽跑救人 探索鐵達尼號潛水器「氧氣存量剩20小時」

文/中央社

探索「鐵達尼號」殘骸的潛水器失聯事件引發全球關注。美國海岸防衛隊指出,潛水器上人員剩下的氧氣存量目前可能已不到20小時.時間已所剩不多。

▲▼ 鐵達尼號觀光潛艇,潛水器「泰坦號」(Titan)失聯。(圖/路透)

▲探索鐵達尼號的潛水器「泰坦號」(Titan)氧氣存量剩不到20小時。(圖/路透)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美國海岸防衛隊少將毛格(John Mauger)表示,根據業者一開始提供的訊息,當這艘潛水器最初失聯時,據估計潛水器上有96小時的氧氣存量。

但毛格也指稱,難以確切估計這艘潛水器究竟還剩下多少氧氣存量,因為不知道潛水器上每位人員的氧氣消耗量。

毛格說,搜救團隊正在尋找這艘潛水器,假設潛水器上人員大約還剩下20小時氧氣存量。他提及,由於各種因素,很難確定他們究竟還能堅持多久,但時間已所剩不多。

這艘潛水器18日在距離加拿大紐芬蘭(Newfoundland)海岸約644公里的北大西洋下潛,準備前往探索近4000公尺海底的鐵達尼號(Titanic)沉船,下潛時間原訂2小時,但在1小時45分鐘左右時與海面失聯。

搜救團隊正努力尋找潛水器上5名乘客,包括英國航空大亨哈定(Hamish Harding)等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