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喊重啟服貿 柯建銘批「外行假內行」:不足以為國家領導人

▲▼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親臨海選決選現場完備大選戰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恢復兩岸交流,重啟貨貿及服貿談判,更呼籲,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立法院躺多久,應趕快通過。然而,柯文哲「白色力量」正因太陽花學運而起,此話一出立刻引起討論。對此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1日受訪時表示,柯文哲忘了民眾黨有5席立委,但黨團都沒提案,且2019年已修正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「不要外行假內行,不足以為國家領導人。」

柯建銘指出,立法院上一屆會期時,民進黨團有提出兩岸協議監督處理條例,當時朝野各黨總共提九個版本,審查時行政院來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第三項修正。

柯建銘表示,修正內容是,不管哪黨執政,將來兩岸涉及政治談判時,第一、要依照修憲門檻,第二、國會要雙審查,談判前要國會授權、談判後要國會同意。第三、要開聽證會,最重要的是必須公投,此框架已經完成,民進黨後續通過此法案,所以沒有所謂修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空間。

柯建銘指出,希望柯文哲要了解歷史過程,不要外行假內行,每天冒一句話,到底原意是什麼?請他說明清楚,他忘記自己在國會有立法委員,這什麼時候躺在立法院?這是朝野立委決定,柯文哲講話常常雙標,民眾對他很寬容,但他不該藉著這份寬容亂講話,這樣不足以為領導者,對他錯亂的發言表示遺憾跟譴責。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,在2019年立法院裡面已經通過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的修正案,也就是說,未來有兩岸之間簽署任何協議,有涉及到政治事項、憲政,包含到政治衝擊的,都必須要修憲門檻雙公投機制,已經不需要過去在太陽花學運時大家所提到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。

鄭運鵬指出,第二是,柯文哲要重啟服貿協議,過去在馬英九執政的時候,就是台灣對於中國兩岸的貿易依賴,其實那時社會發現,過度依賴中國對台灣經濟、就業完全沒有好處,所以後來就有太陽花學運。

鄭運鵬表示,柯文哲現在推這個絕對是為總統選舉,但中國是被全世界的民主陣營質疑跟圍堵,此時要重啟服貿,除了對中國有好處之外,看不出來對台灣有任何的好處,如果柯文哲為了總統選舉要去推這個,請他講清楚動機跟對台灣的好處是什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