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錫進強烈直覺:「習布會」是一個信號 緩和螺旋式下墜中美關係

▲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或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胡錫進強烈直覺認為,「習布會」是一個信號,對緩和螺旋式下墜的中美關係有可能起到一定作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撰文分析,認為「習布會」是一個信號,對緩和螺旋式下墜的中美關係有可能起到一定作用,美方對中國決心「和平崛起」同時又有捍衛核心利益的堅定意志,應該有了更多認識。

胡錫進19日發文指出,「習近平主席今天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。我的一個強烈直覺是,這是一個信號,印證了中國最高外交官王毅和秦剛分別與布林肯的會談進行得不錯,對緩和螺旋式下墜的中美關係有可能起到一定作用。」

胡錫進認為,「緊張的中美關係,不可能通過兩國最高外交官的一番對話,就雲開霧散,中美的相互認知會有相當一部分在行為的互動中實現。」

胡錫進說,「這次布林肯訪華,實際上有兩國行為互動的諸多鋪墊,美方對中國決心和平崛起同時,又有捍衛核心利益的堅定意志,應該有了更多認識。」

不過胡錫進在15日布林肯即將訪問北京之前,則是發文指出,中美之間當下的氣氛應當說很糟糕,中美最可能發生誤判和衝突的地方就是台灣,但美國明顯對民進黨當局軍事支持,大陸只能用更強大的軍事威懾予以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