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辣問「棄侯保柯」? 侯友宜稱還在熱身:現在放棄就結束了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(19)晚赴台大參加「校園總統馬拉松」與學生座談活動,侯對選情信心喊話,反問「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有棄保嗎?」並引用動漫《灌籃高手》安西教練名言,「現在放棄了,那比賽就結束了!」至於被問到當選設立特偵組,侯強調過往8年弊案,他一上任就會查,查得比特偵組還徹底,「一個都不放過」,至於網軍用假訊息在人民傷口上撒鹽,他也「一定不放過」。

▲▼侯友宜台大演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侯友宜台大演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一位台大護理系林同學問到,民調疲軟,會否有棄保效應?以及侯友宜與柯文哲、賴清德兩位有何不同?侯首先反問在座同學,「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有棄保嗎?」侯強調,去年三個人在台北市競賽都沒看到棄保,是因為選民有智慧的選擇,尤其三腳督更是要靠選民智慧的選擇。

侯友宜表示,現在比賽才剛開始還在熱身,並指白天受訪才說「世事如棋、乾坤莫測」,「一不是一,三不是三」,要到最後才知道勝跟負。他表示,選舉就像跑馬拉松,也像動漫《灌籃高手》安西教練名言,「現在放棄了,那比賽就結束了」,意思是在比賽過程中絕對不能放棄。侯並高喊,自己絕對不會放棄,絕對會堅持到最後一刻!

至於個人的特色,侯友宜強調,他是一個從基層一步一腳印把15個職位做好,並且獲得長官與人民肯定而出身,所以不是憑空出現,也沒有任一個職位跳過,大小事情都親力親為解決,在新北市改變積弊50年的垃圾山,做事有魄力,沒有選票考量,該做就做,跟兩個候選人最不一樣的地方,就是基層歷練完整。

至於有同學要侯友宜設立特偵組,侯強調,一上任過往8年弊案、8年問題,他上任就會查,查得比特偵組還徹底,「一個都不放過」。侯並暗諷柯文哲,「5大弊案搞了老半天都沒完成」。侯強調,只要發揮解決問題的能力,特偵組只是名稱而已。

至於同學要侯友宜肅清民進黨網軍,侯感嘆,自己從來不追求聲量,最近才發現被網軍攻擊之後,讓他聲量很高。侯表示,其實假訊息作戰充斥台灣,但他看來看去都是民進黨在假裝打假。侯舉餵藥案為例,其實只要按照司法調查,民進黨就不用造謠抹黑。侯痛批,假訊息必須要被唾棄,而執政的民進黨有責任處理,一定不要放過假訊息。侯也說,他一定尊重言論自由,如果用假訊息在人民傷口上撒鹽,「我一定不放過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