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環狀線南環段開工了! 首項工程「動物園–政大」

▲▼CF670A工程範圍圖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CF670A工程範圍圖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黃聖庭/台北報導

捷運環狀線南環段CF670A中的(Y01站及Y1A站)在北市府積極努力下,終於在3月15日決標,台北市長蔣萬安13日出席開工動土典禮。他表示,環狀線第二階段南、北環共分8個土建區段標,本區段標是繼北環段CF680C與CF680B標案開工後,南環段第1個開工的土建區段標工程,意義非常重大;南北環段不僅是將捷運網絡便捷度向上提升,文山區位處臺北市最南端也臨山邊,連外交通較北市其他區域不便。

▲▼環狀線路線示意圖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環狀線路線示意圖。

台北都會環狀線全長約49.3公里,串聯雙北核心區域,其中自捷運文湖線動物園站旁起,至銜接環狀線第一階段大坪林站止,全長約5 .9公里,期間共設有Y01、Y1A、Y2A、Y03、Y04、Y05等6座地下車站、及6段潛盾隧道,分為CF670A與CF670兩個區段標工程施作。

▲▼南環段CF670A區段標正式開工,蔣萬安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參加開工動土典禮。

蔣萬安談到,民國85年當時木柵線開通隔年他便進入政治大學就讀,因此他也是捷運的受惠者。當時他很希望政大旁邊可以增設捷運站,讓捷運網路更加綿密、便捷,今天看到南環段CF670A區段標終於開工,並且未來動物園及政大校園生活圈兩個地下站體,都是他再熟悉不過的地點,也是他與夫人共同的回憶。

蔣萬安特別感謝各位立委、議長、議員及在地里長一直以來的爭取,讓民眾享受便利交通,更帶動整個文山區的發展,也在各位的支持與關心下,他時時刻刻緊盯捷運局,力促南環段的工程,不斷的修改條件、提高經費等,用行動展現決心及魄力,也因為這些行動終於在今日開花結果。

蔣萬安表示,接下來後續施工需要在地鄉親共體時艱,可能會造成一些生活上的不便,但這些都是為了迎接未來更便利、更美好生活的必經過程。他也拜託各位里長多多包涵,並且里長們協調溝通,可以想像未來文山區會完全蛻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