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im.B挨批冷處理被害人提供新案情 調查局:都寫進筆錄報檢方

▲▼im.B詐騙吸金25億元案主嫌曾耀鋒(左起)與女友張淑芬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im.B詐騙25億元案主嫌曾耀鋒(左)與女友張淑芬(後),被檢舉另涉以投資「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」為名吸金。(資料照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前立委黃國昌今(8日)在個人臉書PO文爆料,im.B借貸平台詐騙案受害人向調查官檢舉主嫌曾耀鋒(化名曾國緯)等人,另涉以投資「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」為名吸金,卻被調查官直接推稱「這不在偵辦範圍內」,調查局今晚緊急澄清,調查官製作查證筆錄時,已詳細記載被害人前述檢舉內容,並將陳報檢察官併案處理,絕無置之不理情形。

調查局聲明指出,北機站調查官今年(2023年)5月製作查證筆錄時,確有投資人提及投資「川晟建設位於宜蘭縣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案」,並主動提供匯款單據,調查官對投資人所述內容,均詳實載明筆錄,並追問相關投資內容,絕無「置之不理,推稱不在偵辦範圍內」情形,相關筆錄也將陳報檢察官併案處理,特予澄清。

黃國昌今在個人臉書PO文《「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」的吸金詐騙案,檢調也不查嗎?》,內容指稱,im.B詐騙案主嫌曾耀鋒與女友張淑芬,不只有川晟集團下「台灣金隆科技」的im.B,「事實上還有『川晟建設』(就是提供陳歐珀房、車的那間公司)在宜蘭的土地開發案。其中,最為重要的,就是『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』。」

黃國昌PO文指出,曾耀鋒與張淑芬利用立委陳歐珀、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等人,在宜蘭協助建構出的政商權貴網絡,以投資「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」為名義,保證二年獲利24%,在外非法吸金,已有許多人因此被騙受害。

PO文聲稱,離譜的是,im.B被害人到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製作筆錄時,檢舉曾耀鋒、張淑芬的川晟建設也透過「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」吸金詐騙,調查官竟直接推掉「這不在偵辦範圍內」,讓人傻眼,更讓人無法理解,這個政府不斷宣傳的「打詐國家隊」,到底是真心要打詐嗎?為何從上到下都在表演踢皮球?

黃國昌在PO文痛批「在這件開發利益高達數十億元的自辦市地重劃中,到底曾耀鋒與張淑芬與哪些政商權貴合作,利用第三人名義暗藏不法金流?又利用這個自辦市地重劃在外非法吸金多少金額?檢調難道可以裝作沒看見,也不必查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