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蛇骨折告示牌?水圳旁插一支「藍白神秘符號」 真相長知識

▲▼山海圳國家綠道標示牌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▲原PO納悶這是什麼告示牌?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什麼意思?」有民眾在水圳旁看到一塊六角形的牌子,藍色的底色,上面畫了一個像三角形的圖案,可底部卻突然岔出去,往下畫了條閃電並接直線,不像什麼警告告示牌,可也聯想不到要表達什麼。就有人秒歪樓,「皮卡丘出沒注意」、「前方可以施放爆裂魔法。」隨著正解曝光,不少人驚呼長知識。

一名網友在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貼出照片,吸引一票人留言,通通想像力大爆發,「拐4個彎即到達目的地」、「每天來一發爆裂魔法」、「有蛇骨折」、「叫你趕快清倉或做空,要大跌了」、「你發現古代印記了」、「就符文啊」、「前面山裡賣蜂蜜,請走水路」、「電光一閃技能包」、「僅限法師通行,白色線條是法杖,裡面可以學飛行術」、「連續水路,先向右轉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一片歪樓留言串中,則有人曝光解答,「這是山海圳的步道標誌」、「這幾年在努力推廣的三大台灣長距離步道之一:山海圳」、「山海圳之標誌,有山又有水。」還有人貼出綠道標誌、綠道標示牌、識別標示牌、重要里程標示牌、方向指標牌的說明圖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台灣山林悠遊網)

▲原來是山海圳識別標示牌。(圖/翻攝自台灣山林悠遊網)

從中可見,原PO看到的是「識別標示牌」,利用山海圳LOGO強化山海圳國家綠道行進中的辨識性,兩種顏色分別代表方向,「綠色為海到山,指往玉山主峰方向;藍色為山到海,指往台江內海方向」。

「山海圳國家綠道」前身為「台江山海圳綠道」,於2007年由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同時為綠道主導人吳茂成倡議而生,後續與林務局等相關組織共同規劃將綠道延伸至玉山,並於2019年正式更名為「山海圳國家綠道」。

山海圳全程全程約177公里、海拔落差3952公尺,分為四個路段,同時跨越兩縣市、三個國家風景區、兩座國家公園、兩座水庫、三大河川,透過徒步及多元的交通載具,可以由開台內海一路延伸至護國聖山,是一條連結歷史與自然的文化綠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