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縣市豪大雨! 全台連7天防「劇烈天氣」

▲▼午後雷陣雨、大雨、豪雨、梅雨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本周外出記得帶傘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今天(4日)凌晨對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!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本周台灣的大氣處在「熱力不穩定」的條件下,容易有強對流發展,伴隨小範圍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)。

豪雨特報:苗栗縣、台中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雨特報: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日天氣仍不穩定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說,今天天氣依舊不穩定,苗栗以南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則是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沒下雨時天氣依舊悶熱,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0到33度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本周台灣的大氣處在熱力不穩定的條件下,容易有強對流發展,伴隨小範圍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),應隨時注意氣象局的特報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吳德榮表示,今日至周四各地晴時多雲,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午後對流增強、範圍擴大,部分並有延續至夜間或隔天的機率。

吳德榮指出,周五、周六梅雨季第5波鋒面接近,大氣仍不穩定,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午後對流範圍擴大、強度增強,部分並有延續至夜間或隔天的機率,仍應防範小範圍劇烈天氣的威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