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爽學生K書佔位!英咖啡廳趕人「只能坐30分鐘」 她怒轟:搞歧視

▲▼英國一家咖啡廳貼出學生只能在店內逗留30分鐘的通告後被學生投訴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英國一家咖啡廳貼出學生只能在店內逗留30分鐘的通告後被學生投訴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咖啡廳近年來成為不少年輕人的K書首選,但許多人對這種現象的看法卻十分兩極。英國連鎖咖啡廳「咖世家」(Costa Coffee)最近有一家分店就被踢爆在店內放置通告,規定學生只能在店內停留半小時,讓一名學生感覺被歧視而提出投訴。

據《鏡報》報導,英國23歲女研究生富蘭克林(Francesca Franklin)日前到被譽為「英國版星巴克」的咖世家買咖啡時,意外發現這家位於伯明翰的分店竟在櫃檯放置通告,要求學生喝完咖啡後,在半小內離開咖啡廳,讓這名正在就讀地質學的研究生非常生氣。

一名店員告訴她,這是因為學生們喜歡點了一杯飲料就在店內坐上幾個小時,甚至有人一杯咖啡都不買就坐一天,導致店內座位被佔據,所以咖啡廳才決定貼出這項通知,「我們也收到很多老顧客的投訴,認為學生長時間待在店內導致其他人沒有足夠的座位」,但富蘭克林並不滿意相關說法。

她表示,「我認為這個通知有歧視學生的嫌疑,如果通告上寫著買了食物或飲料後最多可以待30分鐘,那我會認為這是一個對所有顧客一視同仁的做法,但他們卻只針對學生做出這項聲明,我覺得他們就是在歧視,我覺得這很不好。」

富蘭克林透露,她很常到這家分店消費後留在店內工作,因為那裡的Wi-Fi很好,「但我現在一點也不想再到這家店消費,我覺得很尷尬」。富蘭克林事後透過推特向咖世家總部投訴,而總部也向她保證會就此事進行內部調查,還給了她2張免費飲料券作為賠償。咖世家的發言人也表示,他們已要求區域經理移除相關通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