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見1種店超敢漲價「賺暴利?」 鄉民曝暗黑內幕:不怕你抵制

▲▼早餐店,大冰奶,冰奶茶,奶茶,蛋餅,早餐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台灣早餐店選擇豐富,幾乎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餐點。一名網友就說,自家樓下就開了5間早餐店,但讓他不滿的是,這些店家會聯合漲價,漲幅最高50%,好奇「是不是做早餐很暴利啊?」似乎不停漲價,也不怕沒有客人。問題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。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他家附近開了5間早餐店,且每間相隔不到50公尺,但他觀察了一下菜單,發現漲價情況相當嚴重,且這幾家店還會聯合漲價。他分享其中一家的菜單,看到才過了1年所有品項都漲價了,連20元的餐點都漲到25元,其中熱狗蛋餅更從30元飆到45元,等於漲了50%,但薪水和物價相比漲幅少得可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指出,他發現麵店和便當店等店家反而不太敢漲價,幾乎都是選擇苦撐,早餐店卻漲得很兇,「是不是做早餐很暴利啊?」且現在蛋價回穩,可是早餐店的價格都不會調整回去,「漲價好像很有理的感覺,為什麼早餐店特別敢漲?」

▲美而美,早餐店,飲料,冰紅茶,冰奶茶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有網友看到文章後,紛紛表示「大家一起漲,消費者就沒有辦法了」、「不吃早餐半年了,吃不起了」、「現在都改成豆漿泡麥片了」、「商業市場決定,覺得貴就不要買或自己做」、「自己在家弄其實很省,不到30元吧」、「現在超商早餐加飲料反而便宜了」、「你去買中式的價格就還好啊」。

也有人點出關鍵原因,因為很多人早上沒時間準備,加上不少族群重視早餐,「不怕你不吃啊,不怕你抵制」、「因為有些人不吃早餐不行啊」、「如果猶豫要不要買,就遲到或餓一早上了」、「因為台灣人沒法早起10分鐘弄個簡單的早餐」、「看你沒時間準備啊!只能外食」;價格也是關鍵因素,「你說到重點,早餐單價低特別敢漲,實際漲幅算起來很可怕,直接不買或少買抵制吧」、「早餐已經是三餐最便宜的了」。

另外,有網友指出,其實經營早餐店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「你自己去頂一家來做看看就知道辛苦了 ,便當一次可以炸幾十隻上百隻雞腿,菜可以炒一大鍋,早餐店沒辦法像便當店那樣一次100份」、「因為早餐店做得很辛苦,不漲很難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