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瑪娃越走越遠!氣象局宣布「17:30解除海上颱風警報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將於17:30解除海警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根據最新資料顯示,瑪娃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方海面,向北北東移動,其暴風圈正掠過臺灣東南部近海,對巴士海峽及臺灣東半部海面構成威脅。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稍減弱且暴風圈亦有縮小的趨勢。氣象局表示,若此颱風行徑無特殊變化,預計於今(31)日17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。

氣象局表示,今日颱風環流影響,降雨集中在北台灣,雙北及宜蘭山區累積雨量均達100毫米以上,東半部也有一波波間歇性降雨,北部山區及宜蘭山區持續有雨,由於地形作用,今日雨勢較為明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颱風最新路徑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今晚北部山區、宜蘭山區持續有雨,宜蘭山區有豪雨發生,明日風向轉為北風,宜花降雨緩和,但北部山區降雨持續。中南部則是仍需留意高溫,午後有雷陣雨。

今日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馬祖浪高達三米以上,明日也可能有三到五米大浪,今日西半部沿海有8-9級強風,蘭嶼、綠島10級風,隨著颱風遠離,蘭嶼風力減弱,不過中南部、北海岸、宜花明日仍須嚴防較強陣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