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台組「訓後回顧小組」全程觀摩漢光兵推 國防部:美給予國軍肯定

▲林文皇30日說明今年漢光兵推結論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▲林文皇30日說明今年漢光兵推結論。(資料照/記者蘇晏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軍漢光39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19日落幕,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處長林文皇少將今(30日)透露,此次台美雙方共同編組AAR的訓後回顧小組,對國軍全程實施觀摩跟分析,也給予肯定,並提供我方相關意見跟經驗,讓我方持續強化建軍備戰跟修訂相關作戰計畫。

國防部30日舉行記者會,會中媒體關切今年漢光兵推的過程與結論。林文皇表示,漢光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經過一周、5天4夜,24小時不間斷地演練,依照統裁部、聯戰任務行動要項跟訓練目標,以及按照共軍犯台態樣來設計想定,並且運用攻擊軍、聯合戰區層級模擬系統(JTLS)來訓練防衛軍,遂行各項防衛作戰演練。

林文皇指出,防衛軍也依照想定來開設各級指揮所,所有編組人員都在相關指定時間進駐演練,包含各級指揮官、參演的參謀人員等,共同遂行演練,而這部分是運用JTLS的電腦兵棋系統,來實施在一個仿真實的實戰場景之下,全方面地做訓練。

林文皇又指,這次也由台美雙方共同編組AAR(After Action Review)的訓後回顧小組,對國軍全程實施觀摩跟分析,也給予肯定,並提供我方相關意見跟經驗,讓我方持續強化建軍備戰跟修訂相關作戰計畫。林說,這部分主要在計畫作為、作戰決策或指揮管制中間過程所做的觀察跟分析。

此外,林文皇也表示,這次經過台美共同觀察後,也都認為在防衛軍、聯戰任務行動要項,還有年度訓練目標,這次演訓之中,都可以達成這樣的訓練任務,能夠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,而國軍也會持續用各種演訓機會,來將共軍各種威脅態樣,納入演訓想定,來持續強化國軍防衛作戰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