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櫃檯罵陸客「狗」 南航:是代理商員工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一名旅客近日指控,自己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被一名南方航空的櫃檯人員以普通話、粵語,以及英語辱罵是「狗」。南方航空28日深夜表示,該名櫃檯人員是代理服務商的員工,目前已要求代理商停止該名人員的資格。

南方航空提到,他們23日收到旅客在新加坡搭機遭遇櫃檯服務人員辱罵的投訴後,及時啟動調查,與該旅客持續加強溝通,並表達了歉意。

南方航空指出,該櫃檯服務人員是南航委託服務的當地地面代理服務商員工,在服務過程中該員工與旅客發生爭執,語言使用嚴重不當,「我們已要求代理服務商停止該名人員服務南航新加坡營業部的資格。」

▼南航櫃檯人員開罵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南方航空,南航地勤罵陸客是狗。(圖/翻攝微博)

南方航空強調,「我們再次向因此造成影響的旅客致歉,感謝旅客和媒體、公眾對我們的關注和監督,後續我們將認真總結教訓,加強代理服務管理,完善相應工作流程,提升外部代理服務保障水平。」

根據陸媒報導,出面指控的旅客當天要從新加坡搭機到重慶,他表示,櫃檯人員一開始告知他,想要換位置到安全通道必須收費,但沒有告訴他收費標準,也沒解答疑惑,他只好再到櫃檯詢問,並問對方「Can you speal Chinese」。

該名旅客提到,櫃檯人員說聽不懂中文,所以拒絕回答問題,一旁的女職院則說「沒看到我們在忙嗎?」

該名旅客指出,當時櫃檯前明明只有一個人,後來櫃檯人員就用英文說「我就是不想回答你」,他揚言要投訴,並拿出手機開始錄影後,對方就開始辱罵他是「狗」,聽不懂人話。

該名旅客認為,自己會遭到這樣的待遇,是因為自己說了中文,櫃檯人員歧視中文。該名旅客更強調,自己以前申請換座位到安全通道都不用收費,也沒遇過這種事,「我諮詢了很多工作人員,都沒人能幫到我。」

南方航空是中國大陸三大航空集團之一,總部設在廣東省廣州市。

▼南方航空A330。(圖/CFP)

▲▼中國南方航空A330,飛機引擎,飛機發動機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