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剪綵1個月!她曝新北美術館慘況 「侯友宜落跑前有好好做代誌?」

▲▼新北市美術館現況。(圖/翻攝蘇巧慧臉書)

▲新北市美術館現況。(圖/翻攝蘇巧慧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斥資27億元的新北市美術館原定去年4月完工,由於工程延宕,遲至今年4月15日僅開放一期戶外園區、主體建築則預計8月完工,但施工品質差強人意,不僅草皮枯黃、柏油路成泥巴地、步道鋪面更嚴重破損。民進黨立委蘇巧慧24日批評,侯市長急著去選總統,不顧工程進度,急著剪綵開園,風光剪綵後又沒有好好維護,落跑前有「好好做代誌嗎?」

新北市美術館4月15日開園,但工程品質引起民眾不滿,不僅草皮枯黃、柏油路成泥巴地、步道鋪面嚴重破損,造成民眾跌倒受傷,近期大雨更導致室內外皆積水。

對此,蘇巧慧批評,侯友宜市長市政效率不彰,地方的朋友都領教多時。就以最近的新北市美術館為例,一個月前,侯市長在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開園儀式,信誓旦旦的說新美館會是「全台最棒美術館」,一個月後大片園區仍在施工 ,完工日期還不斷延後,已開放的園區,草皮大片枯黃、柏油路變泥巴地、步道舖面嚴重破損,甚至有小孩因此跌倒受傷。

蘇巧慧直言,侯市長急著去選總統,不顧工程進度急著剪綵開園,風光剪綵後又沒有好好維護,美術館週邊依然缺乏配套措施,更可能造成鶯歌地區在10月「台灣設計展」人潮湧入時,陷入交通黑暗期,這難道是侯市長說的好好做事?

蘇巧慧指出,令人遺憾的是,侯市長的效率不佳、施政欠缺長遠規劃,已經不是第一次。她也列出多項事蹟,2017年,中央補助捷運三鶯線185億元,原定今年完工的工程進度不斷延宕,現在至少要再等兩年才能完工。2018年,中央核定樹林捷運555億元,結果樹林段流標五次,直到去年才動工。2019年,中央全額補助新樹鶯堤外便道,打通大漢溪堤外便道,四年前侯市府說這個建設「沒有急迫性」,昨天侯市長卻大誇能夠大幅紓解壅塞交通。

蘇巧慧痛批,中央大力補助新北市各項重大建設,侯市府卻行政效率不佳,造成重大工程進度延宕、小型工程缺乏維護,侯市長在落跑選總統之前,應該為了自己的無能,先好好跟新北市民道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